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第二阶段共产主义(七十)

2020-04-07 14:59: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德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郭清泉程妙珍夫妇的家,就在研究院附近的红梅小区,这是一个三室三厕一厅的房子。郭清泉程妙珍夫妇只有一个女儿,他们原本是指望女儿在家居住的,但女大不由娘。所以,只有父母与他们住在这三室三厕一厅的房子里。

  其实要说,郭美琪也是一个不错的乖乖女。平时,她都会经常抽时间回家看看父母和爷爷奶奶,帮爷爷奶奶削个苹果什么的。郭美琪小的时候,基本上是在乡下,由爷爷奶奶把她带大的,因此郭美琪与爷爷奶奶的感情是非常深厚的。美琪后来长大了去了省城读书,但她只要放假或者有时间,她都会回到乡下看望爷爷奶奶,带回一些爷爷奶奶喜欢吃的食物。爷爷奶奶当然也非常疼爱这个孙女,每次回到乡下,二老都会弄些郭美琪喜欢吃的东西,土鸡蛋啊土鸡汤啊什么的,当然,郭美琪是绝对不会吃独食的,相反,她总是首先让爷爷奶奶他们先吃,然后她才肯吃,否则,她是说什么也不会吃的。爷爷奶奶也没有办法,只好自己先吃了,“你这孩子,奶奶本来是要炖给你吃的,这倒好,倒是我们吃的还要多。”

  “爷爷奶奶,你们多吃一点,加强一点营养,把身体养好,争取活到120岁,那可是我们做晚辈的福气呢。”

  “你这孩子,好好,我们吃,我们吃。”

  “爷爷奶奶,爸妈,我回来了。”早饭后不久,郭美琪打开门走了进来。

  “美琪,好闺女,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奶奶疼爱地说。

  “我回来看看您二老啊。只是现在回来看你们,没有什么好东西可带了。”

  “傻孩子,都什么时代了,还需要你带什么呀。每个星期,我们到自选屋领取的各种各样的水果饼干糖果糕点巧克力之类,吃都吃不过来呢,什么东西没有啊。”奶奶说的这自选屋就是自选物场,老百姓有时就称自选物场为自选屋了。

  “美琪,你这个小没良心的,只知道看望爷爷奶奶,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妈妈呀。”母亲嗔怪地说。

  “奶奶,您看,我妈妈可真小气,这点事都还要吃醋。”郭美琪的话,说的大家都笑了。“爷爷奶奶,爸妈,跟你们说个事,明天,我就要去省第五人民医院去进修,学习自体细胞器官培植技术。”

  “自体细胞器官培植技术?那是一个什么技术啊,干什么用的啊?”奶奶不解地问道。

  “奶奶,自体细胞器官培植技术,就是抽取病人的干细胞,用来培养病人身体所需要的各种器官的一门技术。我们村城有一位小孩,很小的时候被大火烧伤了,现在他就需要这种技术来培养皮肤手指之类。”

  “我知道了。我在网上看到过,有一个小孩脸上,双手都被烧伤了,挺可怜的。如果能够用这种技术把他的病给治好了,那简直是太好了。”奶奶说。

  “一定能的。奶奶。”

  爷爷说:“美琪,这可是一项功德无量的技术,你可一定要用心把它学好学精了。”

  “放心吧爷爷,我会的,我会非常努力的。”

  “美琪,煮点咖啡吧,一会儿有客人要来。”

  “有客人要来,什么客人呀?妈,你叫我回来就是煮咖啡呀。”

  “是我们单位的院长助理。”

  “院长助理?怎么,在单位谈工作还不够,你们还要在家谈工作啊。”

  “是,谈工作。实话跟你说吧,你的工作。”

  “我的工作?我的什么工作?”

  “你的婚姻工作。”

  郭美琪把研磨好的咖啡粉放进咖啡壶说:“妈,我的事,你让我自己做主好吗?”

  “让你自己做主,你倒是把你做的主拿给我们看看啊。”母亲接着压低声音说,“人家马上就来,你们就见一面,成不成当然最终还是你自己说了算,好不好。”

  “是啊,孩子,你都二十五六了,老这么飘着不行啊,我们都为你着急啊。”奶奶也说。

  “好好好,我见,我见。”

  不一会功夫,咖啡的醇香飘满了整个屋子。“真香啊。”郭美琪忍不住说。

  门外传来了敲门声。“来了,来了。”郭美琪说着,走过去打开了大门。

  一个高高大大,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文质彬彬的青年出现在了郭美琪的面前。这男孩挺不错的,他是母亲说的院长助理吗?来者正是江永和。“您好,请问,这是程妙珍程研究员的家吗?”

  “正是,请进。”郭美琪说。江永和见到郭美琪,似乎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这种感觉真的太好了。程研究员要介绍的女孩是她吗,如果是,那可真是太好了。虽说唐小华拒绝了他,如果能够结识这个女孩,未必不是一件幸事。

  见江永和到来,程妙珍也迎了上来,说:“江助理,快请进。”

  几位老人此时都在客厅里,见江永和到来,他们也都站了起来。“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你们好。”

  “江助理,快请坐。”郭清泉说。

  “爷爷奶奶,你们快请坐。”

  “坐坐,你也坐。”爷爷说。

  郭美琪拿过咖啡杯,端起咖啡壶,“要糖吧?”郭美琪问道。

  “要两块吧。谢谢。”江永和说。

  “不客气。”郭美琪给江永和的杯中加了两块方糖,给江永和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一倒上咖啡,最后给自己倒了一杯。

  “谢谢。”

  郭美琪笑了,“我发现你这人挺客气的。”

  程妙珍说:“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单位院长助理江永和同志,哦,这位是我的女儿郭美琪。”

  “您好。”江永和向郭美琪点点头。

  “你好。”郭美琪也点点头。

  奶奶问道:“江助理今年多大了?”

  江永和对自己的基本情况作了一个简要的介绍。“双博士,不简单啊。没谈朋友吗?”郭美琪问道。

  “家里介绍过几次,我都没同意。”

  “是要求太高了吧?”郭美琪说。

  “也不是。”

  “要求不高啊?”

  “也不是。”

  “到底是高还是不高啊。”郭美琪笑了。

  “我是说,其实也不存在高不高的问题,关键是要合乎自己的心意,自己觉得满意,谈得来。”

  “对对,谈恋爱嘛,就是要心心相映,意气相投。”程妙珍说。

  “不知美琪小姐是做什么工作的。”

  “我呀,和你可不能比哟,我只是个医生。”

  “医生好啊,救死扶伤,白衣天使,那可是非常高尚的职业。”

  “咖啡都冷了,喝咖啡,喝咖啡。”程妙珍说。

  江永和端起咖啡喝了一口说:“好,这咖啡煮的好。”

  郭美琪笑着说:“是吗,那你多喝一点。”

  接下来他们谈各自的工作,谈共产主义,谈村城即将到来的双抢战斗,谈理想,谈未来。时间过得真快啊,不知不觉中,午餐时间到了,广播里传来了播音员甜美的午餐播报,“亲爱的市民同志们,午餐时间到了,请市民同志们到指定的或就近的食堂就餐。”

  “午餐时间到了,这么快啊,这是我过得最快乐的一个上午。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谢谢你们。”江永和说。

  “真小气。你就不谢谢我呀。”郭美琪莞尔一笑说。

  “当然得谢谢了。谢谢您。”江永和向郭美琪点点头说。

  “不用客气,还真那么客气啊。”郭美琪笑了。

  江永和突然起身,转向各位长辈双膝跪地郑重地说,“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在这里请允许我冒昧地向各位长辈表明我的态度,我喜欢郭美琪小姐,我真心希望你们能够同意郭美琪小姐成为我的女朋友,郭美琪小姐,我希望你能够答应我的请求,我保证,我会一辈子爱你疼你对你好的。”在即将离开的最后的关头,江永和终于最终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江永和的行为和话语,顿时羞得郭美琪满脸通红。程妙珍说:“江助理,你快起来,我们相信你。”

  郭清泉说:“是啊,江助理,我相信你。我们就这么一个女儿,我们就把她托付给你了,希望你一定好好爱惜她,呵护她。”

  江永和说:“我会的,我一定会好好地爱惜她,呵护她。”

  “起来吧,孩子,我们都同意。美琪,快扶江助理起来。”奶奶也说。

  郭美琪上去,欲拉起江永和说:“江助理同志,起来吧。”

  江永和望着郭美琪说:“你答应了?”郭美琪没有做声,只是默默地点点头,笑了。

  奶奶说:“走,我们吃饭去。”

  “走,吃饭去。”妈妈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