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口罩

2020-03-25 11:03: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拙笔夫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三寸见方,棉纤材料,绕耳绷头,遮口为罩。

  庚子年初,陡然走俏。无人不改颜,无面不施帱。脸蛋原本各异,变成一色饰貌。

  严寒没能慑威,雾霾不曾霸道,新冠肺炎袭来,人们如此率教。

  不用宣传,没有广告,一时供货不应求,排队待购不睡觉。

  多少店铺抓住商机,多少工厂转产高效,订货单签满案头云盘,物流车遍布高速国道。

  啊!口罩,应急赴救的口罩!

  莫怕疫情快速传播,自有万物相克亘古天道,别看病毒暂时嚣张,戴上口罩咱就无比震耀!

  为了隔断传染源,戴它就是联防联控需要,为了疫情早完结,戴它就是响应政府号召。

  它是疫苗的先遣军,解免了打针吃药,它是对垒的钢盾牌,把病毒挫败废掉!

  在阻击阵的最前沿,它传递着白衣战士的频频捷报;在隔离区的楼宇间,它见证了志愿团队的行行高劭。

  在荆楚大地浩浩江城,它传诵着无私奉献、相互支援、通力合作的时代风貌;在世界东方巍巍中华,它记录下万众一心、勇往直前、无难不克的民族骄傲!

  啊!口罩。

  体段虽小有大造,歼灭瘟神开头炮。待到战疫全胜时,人人敞脸放声笑!

  点赞,口罩!谢谢,口罩!

  (2020年3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