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四维空间,觉悟彼岸,文旅思政大课堂

2020-02-19 10:07: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崔士忠
点击:    评论: (查看)

  ——中华大众哲学城,让您到中华民族的过去和未来去旅游、工作、学习、生活

  哲学文旅呈彼岸,历史长河串华年。

  孔子迷恋大同梦,任公向往公有观。

  秦皇汉武如朝露,朝代更迭似云烟。

  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创人类新纪元。

  历史风云成追忆?科技文旅四维现。

  站在未来回首望,大道大势是共产。

  天灾频发私有制,人民经济创新天。

  新型公有新文明,中华价值红绿蓝。

  作者:崔士忠
2020年2月17日

  1、任公: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道:朝也者,一家之私产也。国也者,人民之公产也!所谓朝廷,社会财富乃是一家或几家的私有财产。所谓国家,社会财富乃是人民公有的财产。

  2、大同梦:大同世界梦。

  3、人民经济:人民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升级版。人民经济学是以人民创造历史和未来为哲学依据、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道路相结合的,以实现人民至上、人民群众当家作主、新型公有制、人民生活幸福最大化为目标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人民经济将使人民生活进入健康、共享、觉悟、自由人联合体新时代,是人类社会继自然经济、市场经济、计划经济之后的第四个、第四种经济运行方式和社会财富分配模式。

  4、新型公有:人民经济学的新型公有制,是人民群众从追求物质财富向追求精深财富,从追求财富所有权向追求财富享有权(使用权),从必然王国向自由王国转变的经济发展模式和经济基础。

  新型公有制的显著特点是企民一家化、企业平台化(企业成为成就员工和客户人生价值和人生梦想的平台)和双全公有制(全员持股和全民持股相结合的新型公有制,使社会每个人都能洒脱的各取所需、随用随取、无限自由)。未来社会将诞生大量的自由职业者,无数平台的崛起,使你有机会在家或在旅游中就可以参与社会共同创造和价值输出。你越有能力、越有特点、越有特长,就越不需要依附某个公司。自由人联合体基本形成。

  5、中华价值红绿蓝:中华民族核心价值体系红绿蓝文化。

  红色文化指天下为公、共产主义、共同富裕、企民一家现代化;绿色文化指天生万物、生态和谐、共同健康、城乡一体现代化;蓝色文化指天人合一、全面创新、共同觉悟、万众一心现代化。以红色文化为主体,绿、蓝文化为两翼的中华民族核心价值观体系,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儒释道、革命文化毛泽东思想、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概括和凝练总结,可以引导中国和世界进入人民经济新时代。

  进入2020年2月份,中国湖北及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依然蔓延,武汉气温骤降,大雪、冰雹齐下,澳大利亚及马来西亚仙本那大火肆虐,非洲、西亚等地蝗虫遮天蔽日、灾情还在扩大,澳大利亚毒蝙蝠侵入城市,美国流感、加拿大暴雪封城、菲律宾火山爆发,以及地球变暖导致喜马拉雅山雪融,开始解冻28种新病毒(珠峰高寒地带近日竟然长出了植物,这也就意味着极冰在融化。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科学家,在青藏高原中发现了已被冰封了15000年的史前病毒,其中28种病毒为现代科学未知)等天灾人祸集中频发,大自然安能摧眉折腰事资本?报复人类在眼前。

  人民在受苦,人民在死亡,地球整个生态系统在崩溃。我们大部分人在本轮大自然的报复中也许是幸运的,但我们如果对大自然的警钟视而不见,不彻底扭转原来的资本肆虐吞噬一切的发展方式,全人类都将灰飞烟灭,这绝不是耸人听闻。

  电子商务的价格拼杀,导致企业特别是商业利润无限降低,低利润导致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低、无保障,最终导致企业短命,这是客户与企业的矛盾;企业抢人才拼工资,导致企业利润低和人才流动性大和流失严重,雇佣制的矛盾正在凸显;资本利润和资本增值最大化的资本主义和市场经济法则,又会破坏生态与和平,制造战争、瘟疫、洪水等天灾人祸,制造尔虞我诈和掠夺,剥夺亲情、友情、爱情和人间的一切美好,使人、社会与资本的矛盾不可调和。人民经济学势在必行。

  人民经济学理论的实践主体是幸福航母。幸福航母包括邻里联盟(可以实现城乡一体化,是全民共同健康平台,通过城乡邻里中心六大动态平衡互动达到城乡群众身心健康)、人民创投(可以实现企民一家化,是全民共同富裕平台,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企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和中华大众哲学城(中华民族信仰现代化建设--全民共同觉悟平台)。幸福航母的三个幸福计划:全民健康计划、全民共富计划、全民觉悟计划,更是成功实现中国人民组织起来、当家做主、共同健康、共同富裕、共同觉悟的可靠保障,有了人民经济学和幸福航母,成功实现几代中国人民的中国梦、民族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将如期完成。

  中华大众哲学城,以科技文旅打造四维空间,以哲学文旅呈现觉悟彼岸,4D全息投影显像、5G虚拟世界、量子力学等科技创新让游客穿越上下五千年,到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的过去和未来去旅游、学习、工作、生活,身临其境体验万年人生,站在未来共产主义社会回望历史和现在,让游客顿悟宇宙规律、生命规律、社会和企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看清楚未来国家、企业、社会、家庭及个人正确的发展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道德建设、正义建设、自信建设和信仰现代化建设,是中华民族的养怡福地(身心健康)、觉悟圣地(心灵自由)、理想彼岸(生命自由)、灵魂故乡和精神家园。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万众一心、艰苦奋斗、愈挫愈奋、坚韧顽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劳动、热爱科学、热爱社会主义、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开放包容、和实生物、绿色发展、全面创新、自力更生、统一战线、人民至上、人民经济、“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文明,将为世界和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场经济大海汹涌澎湃,人深私欲苦海无边无涯,天灾人祸惧海暗流涌动,幸福航母将渡中国人民到达幸福、觉悟、各取所需、无限自由的共产主义彼岸。

  从南湖红船到幸福航母,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未改、红心未变,中国号巨轮正在向着社会主义全面现代化强国,向着共产主义社会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作者简介:崔士忠,河北邯郸人,幸福航母、人民经济学、中华大众哲学城、企业文化信仰化体系 创始人。

  大转折:国家、文明与经济模式的中国式进化

  ---大道至简,健康、自由、觉悟,将成为未来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幸福观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zatan/202002/223474.html

  疫情引发的深刻巨变,从价值观、业态到生活方式

  ----后冠状病毒时代,如何做到“疫过春来人安泰,与时俱进事业兴”!

  http://bbs1.people.com.cn/post/44/1/2/174792927.html

  中华大众哲学城,实现人类社会发展的四大转折

  ---中华大众哲学城包含四维空间、人类彼岸、中国梦园三部分。

  http://bbs.yz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9433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