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刘副局长火了

2020-01-11 09:58: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当代阿Q
点击:    评论: (查看)

  引言:故事的主人公,在群团宣传部门工作的十多年,调任某局任副局长后,分管老干部工作,为了标新立异,把年底慰问老干部工作玩出了新花样,把一位老干部给玩死了,结果被通报批评。

  春节长假后,县里召开科级以上干部的收心大会,书记县长做了花样百出的重要讲话,此后纪委书记宣读了一个通报,这下可炸锅了,

  被通报的是县天地局(怕人对号入座编了机构)刘副局长。通报大体内容是:天地局在春节慰问老干部活动中,由于安排活动项目过于繁琐,深深把一位八十多岁的建国前老干部给玩死了。老干部家属闹事,大过年的就把县委书记堵在了省城的家里。

  天地局整栋办公楼黑黢黢的,唯有三楼刘副局办公室灯火通明。黎明,刘局赶完了今年春节前慰问老干部的工作计划,看着一夜的工作成果满意地笑了,揉揉太阳穴走出县委大院,早餐摊吃了点早点。

  一上班,刘副局长向齐老板简要汇报了,慰问工作方案并要求召开局办公会安排布置春节前老干部慰问工作。

  对这项工作是小的不能再小的简单工作,往年办公室主任搞定了。

  刘副局长,是刚从群团部门提拔上来的,听说上边也有人。齐局长硬着头皮听完了刘局长的汇报,感觉方案太繁琐,但也不好说什么顺手给办公室曹大姐打了电话。

  “曹姐,马上通知副局长们,九点半在局三楼小会议室开会,由你做记录”齐局长在电话里说。

  曹姐是资深局办主任,有“二局长”之称,局务会往常都是办公室小牛做记录。曹姐心里嘀咕:年底了有什么破事,还整的这么隆重。

  九点半,小会议室里,座次排定,九位副局长各按其座,局长才端着茶杯进去,坐到固定的中央位置,说:“曹姐人到期了吗?”

  “到齐了”曹姐说。

  “今天局务会就一个主题,由刘局宣读春节期间老干部慰问活动安排”。

  刘副局长,清了清嗓子,把自己一夜辛苦的成果原文不动地念完了。

  简言之,活动方案共包括从活动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活动主题内容,保障措施等九个方面,仅主题活动就编排了十七个规定动作,囊括了全局中层以上干部,核心是全局参与春节期间老干部慰问活动。

  会议整整开了三十分钟才结束。由于活动之内容之丰富,亘古未见,听的局长们头皮发炸,曹姐只顾着发呆,几乎一个字都没记。

  局里都知道刘局上边有贵人相助,齐老板不发言,别人更不便发表意见,都附和这个慰问活动策划的好。

  “节前,怎么也没有太多的事情,全局都配合刘局演这场慰问戏吧。刘局大半辈子待在群团宣传部门都没有受过重用,好不容易靠大姨子给市委书记老爷子做全天候保姆才攀上了高枝,时来运转,经县委书记提议才弄的这个超职数副局长,就让人家过把总导演瘾吧”齐局长心里想。

  会后,全局干部被刘局弄的个翻江倒海。慰问戏曲大体分节前与节后两个半场。

  曹姐老油条知道水深浅,曾私下与人议论:千万别折腾死局里的那帮老骨头了。

  怕啥来啥。大戏前半场进行到第六个规定动作,除夕上门给老干部贴春联动作的时候,恰好是刘局带的那个小组,给建国前老干部孙老贴完春联,孙老一时激动非要把刘局送下一个楼层,在楼梯口谦让时,老爷子一脚蹬空,滚下楼梯,在送医院的路上就驾鹤西去了。

  孙老八十多岁,离休干部,听说曾给省委书记当过勤务兵,平时身体非常硬朗,由于没有多少文化,才回县里工作。

  孙老爷子一死,这可捅了马蜂窝。死者家属坚持:孙老爷子是被春节慰问折腾死的,要求天地局必须给与赔偿,在赔偿价格上双方谈不拢,最后才上演那出上省城,堵县委书记家门的大戏。

  县委书记为了安抚孙老爷子一家,也照顾到方方面,才答应:赔偿五十万,其中刘局长个人出四万,并对刘局长通报批评,才了解了这场风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