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村委会国旗倒挂,别认为是小事件

2020-08-04 11:30: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苗凤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近期,陕西绥德县一村委会出现将国旗倒挂的场景。

  今年是《国旗法》颁布实施三十周年。为了维护国旗的尊严,增强公民的国家观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根据宪法,我国于1990年制定了《国旗法》,该法对国旗的升挂和使用有着严格规定。(2020年8月3日澎湃新闻)

  村委会挂国旗挂倒了,这样的事件看似是小事件,诚如新闻中的村干部所回应,挂旗的没有文化。没有文化就可以犯这样的错误吗?没有文化的很多,但是谁不认识国旗呢?谁不知道国旗的倒与正呢?特别需要说的是,挂旗的人是什么人呢?如果说是村干部,让外界网民不禁有一问,村干部没有文化如何成为村干部的呢?如果是普通的村民,让一个普通的村民去村委会升旗可能吗?

  这一小事件只能是暴露一个问题,那就是该村的村委会在升国旗时,根本没有按照上级党组织部门的要求去做,要有特定的升旗仪式,他们没有做到,在升旗过程中,草率不负责任,如果坚持一下组织要求,这样的事件怎么会出现?再者就是,即使是没有人注重升旗仪式,事后有一个人稍微用一下心思,也不会看不到这样明摆着的错误。如今问题出现归结于挂旗人员没文化,这不应该成为犯此错误的借口。

  村委会不是一个简单的单位,服务基层百姓,村干部更要注重自身形象建设,如今在小小的升旗仪式中都能够出现倒挂旗的事件,那在平时的工作中呢?是不是真能够将服务百姓的责任承担起来呢?现在农村工作任务很艰巨,也很芜杂,对于每一个村干部来讲都是一个考验,面对考验,想做好工作,村干部必须拿出百分之百的责任来,只有这样,才能干好农村的各项工作。一点儿一丝的马虎,都很难胜任村干部这一光荣的身份。

  村委会挂国旗倒了,小事件也需要深思,特别是涉事村委会的村干部,更需要在此事件中好好地反省一下,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做到事事亲躬,并且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去落实,不仅仅要将小事干好,更要将大事做得更好,这才是当今时代广大百姓心目中最需要的村干部、当家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