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官员写《平安经》,这是哪门子经?

2020-07-29 10:04: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苗凤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近日,一部神书《平安经》在网上火了起来,先后被多位微博大V转发,并且放出了这本书具体内容的截图。(2020年7月28日观察者网)

  吉林某官员写出奇书《平安经》,如果真如佛家的经书一样,内容有特殊的内涵也就罢了,哪里让外界人会想到,此书真是让外界人大开眼界,如果不是相关的媒体对此书内容进行介绍,还真让人想不到省某厅的领导会写出这样的“奇书”,“眼平安、耳平安、鼻平安……”只要涉及到的万物,后面添加两个字就成了书的内容了,此书真正可以用四个字概括“万物平安”这就是此书的全部精髓吧!省某厅的干部能写出如此水平的书籍来,能不让人汗颜吗?

  就这样的水平,还称之为人民出版社出版,并且还受到当地党媒的大力宣扬,同时受到当地许多专家学者的热捧,这样的事件出现尴尬吗?如今这样的事件一经媒体报道成了全国人民的笑话,广大网民纷纷质疑,当地政府部门的官员严重地存在溜须拍马行为,并且人民出版社对于假冒自己出版社出书的行为还要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唉,也是一成名给自己带来了无妄之灾。

  其实这位官员写这本书的出发点肯定是好的,他想通过这样的方式,祈祷每一个人都平安,每一个国家都平安,每一个物种都平安,世界需要平安,其初衷是相当得好。可是文字语言如此直白,让广大百姓觉得跟小孩子数白嘴差不多,这应该是一个官员所应该有的文化水平吗?特别需要说的是,祝福世界平安是好,但是事实上,世界上每一天都不平安,要想获得真正的平安,即使是在我们国家来讲,还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努力奋斗,尤其是党员干部身上需要肩负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努力为百姓谋事干事,努力为党为政府工作,努力为改革开放添砖加瓦,这样党的大政方针落实了,百姓的生活好过了,这平安就有了,这和平盛世就有了,岂能只是写一本《平安经》就能够实现的!

  真正的平安在于责任的落实,当今时代,改革面临种种问题,尤其是国际形势相当严峻,新冠疫情考验着中国,考验着世界上每一个国家,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新冠问题上做文章,在新疆、西藏、香港、台湾问题上做文章,严重干涉中国内政,这些不稳定的因素还存在,某些国家与中国的矛盾还相当尖锐,作为共产党的官员,岂能抱着一本《平安经》过日子。

  官员写《平安经》,需要反省一下,作为党员干部自己到底哪里错了,到底是念了哪门子经。同时相关部门也要反省,对于领导干部所存在的问题为什么不能够直接指出来,还要跟风恶俗呢?如果指出来,或许今天的事件也不会产生如此恶劣的影响。最后只是希望,事件出现后,在反省的同时,大家都要明白,真正的平安在于努力工作,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平安经,才是广大百姓最喜爱的官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