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缪可馨小朋友的悲剧是怎样造成的?三个小故事来解读!

2020-06-17 19:20:15  来源: 红网时评   作者:轻松笑
点击:    评论: (查看)

  这几天,网络上炒得沸沸扬扬的小学生跳楼自杀事件,让我们看到了作为一名“诚实孩子”的悲哀!为了表达我们对死难小朋友缪可馨的深切同情与追思,现在仅就她留给人间的最后一篇作文进行“正能量”的小故事解读、传递,希望人间悲剧不要在与小学生如影随形了。

  第一个:《尊师重道》

  某教师爱慕虚荣,路遇一骗子,声称他有妙招,可使老师名利双收,谁也看不出来。于是,老师将骗子奉为座上宾,骗子开始给他出谋划策:

  作文辅导请报某班;英语辅导请报某班;数学辅导请报某班……并且强调,学习成绩不好的同学,应该多报几个班,恶补一下自己的缺漏。最后发现,这些辅导班都是该教师一人教学。

  家长们为了老师能重视自己的孩子,便假装为孩子的成绩好,纷纷给孩子们报辅导班。

  孩子们为了让老师重视自己,便假装称赞老师为人师表、仁师楷模、优秀教师……

  老师一时得意,便在家长群里面展现自己的“人格魅力”,赢得家长们纷纷点赞发红包。

  结果,一个小孩却站出来说:“老师没有他说的那么好啊!”于是,引得群情激奋。大家都说这个小孩不懂尊师重道,应该好好教育,甚至“区别对待”。

  这样,家长群又是一片歌舞升平了。

  第二个:《皆大欢喜》

  某教师自诩才高八斗、学富五车,能教出最优秀的学生。一天夜晚回家,路遇一学生在外游荡,便将其带回家“亲自教导”。

  为了不让太多人知道,便闭门谢客,天天揪着这名学生不放。家人以为他醉心教育,心里很高兴,早中晚一日三餐殷勤伺候。

  终于到了考试检测的时候,该学生却竟然“发挥失常”,考了个倒数。学生很委屈,他都是按照老师说的去做啊,成绩怎么还是上不去。

  原来,这名教师根本没有教学经验,强行灌输,学生一窍不通,几个月的辛劳白忙活了。

  学生家长很生气,自己孩子每天晚上做作业到很晚才睡,睡眠质量严重下降,原来是被老师给拴住了啊!

  而其他家长听说了这事后,心里面就更不高兴了,凭什么别人家的孩子可以得到老师“亲自辅导”,自家孩子却不行?

  老师为了平息大家愤怒,便出来表态:“以后每个孩子都可以报我的晚上作业辅导班,价格从优。”

  于是,所有人皆大欢喜。

  第三个:新编《三打白骨精》

  某教师一心想赚大钱,有一天,听说开辅导班很赚钱,但教育局不允许在编教师这样做。于是,他想了想,便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白天上课,该教师不讲重点,只讲一些无关教学内容的东西。一段时间后,学生考试检测,成绩一落千丈。

  家长们不高兴了,要求老师给个说法。老师假装很为难地在家长群里说:“要不你们晚上把孩子送到我家来吧,我悄悄给他辅导。”家长们这才心满意足。

  就这样悄悄辅导了一段时间后,孩子们的成绩上去了,可该教师又犯难了,自己还没收到红包啊。于是,辅导也松懈了下来,孩子们的成绩又下滑了。

  这回,家长们看清楚了,不是老师教得不好,而是自己对孩子的成绩不够重视,没有给老师应得的报酬,便心照不宣地给老师发红包,老师终于得偿所愿。

  可过了一段时间,发红包的人少了,老师的“额外收入”大大下滑。这怎么能行呢?于是,教学课程又松懈了下来,孩子们的成绩又下滑了。

  这回家长们看清楚了,分明是老师在捣鬼啊,便找老师理论起来。老师很无奈地说:“每个孩子的情况不一样,需要区别对待,要不你们周末把孩子送到我家来吧,我给他们侧重性辅导。”家长们听后只好照做。

  效果果然很明显,许多孩子的成绩又上去了,家长们这回终于深信不疑,心甘情愿纷纷给老师点赞、发红包,声称老师为人师表,是个优秀教师。

  这时候,一名学生却不干了,声称老师收取家长红包,秘密开辅导班,违背教育局相关规定,是个人前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人”。老师一怒之下,将该学生批评得体无完肤,并在家长群里声称该生不懂得尊师重道。

  最终,这名学生只好转学,班级又恢复其乐融融的景象!

  这,就是我们现在所面临的教育。缪可馨小朋友最终没有跳出这场教育的怪圈,小小花朵就这样凋零了,呜呼,哀哉!

  作者:轻松笑

  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有事请加好友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了解最新精彩资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