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长篇小说:天与命(开篇)——谨以此书献给全国千千万万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朋友们

2020-06-17 10:38: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宋一臣
点击:    评论: (查看)

  ——谨以此书献给全国千千万万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朋友们

  开篇

  一九六六年五月十六日,在中国历史上是个值得记住的日子,这一天,中共中央发出了[516]通知,提出了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这是在全国开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纲领性的文件.从此,一场轰轰烈烈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从破四旧,立四新到批斗走资本主义的当权派在全国城乡全面兴起.

  与此同时,全国一九六六,一九六七,一九六八[老三届],高初中毕业生,响应毛主席的号召,积极投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运动的洪流中打头阵,做先锋,争当红卫兵,历经风雨,上山下乡,走向社会、走向生活。命运与时代交织、理想与现实碰撞,最终在历史的车轮里锤练了自己的人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