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丹兵:诗二首(闻雷电撕裂星条旗、美哉美国美风景 )

2020-06-11 12:04: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丹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闻雷电撕裂星条旗

  七律

闪电无情击石雕,闷雷有意裂星条(1)。

冤魂汇聚天人怒,恶棍难逃地火烧。

全美示威伸正义,五洲声讨起狂飙(2)。

倘教今日毛公在,定使风烟腾九霄(3)。

  2020年6月10日

  注:

  (1)2020年6月4日晚,一道霹雳从天而降,击打在美国国父纪念碑——华盛顿纪念碑之上;就在特朗普去教堂祈祷之后,6月2日威斯康辛州世界上最大的美国国旗,被雷电劈成了两半。

  (2)据说,目前美国已经有140多个城市出现了不同程度暴乱局面,40个市实行了宵禁令。

  在美国以外,包括英国、法国、加大拿、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这些美国的盟国,同情和声援弗洛伊德,旨在反种族歧视的抗议示威也正在热烈起来。

  (3)毛泽东主席1963年和1968年曾两次发表声明支持美国黑人反对种族歧视的抗暴斗争。

美哉美国美风景

  七律

恶役恶行恶气充(1),黄毛统领自来疯。

甩锅构陷诼谣尽(2),放狗派兵招数穷(3)。

夜幕遮时藏黑幕(4),白宫深处有曛宫(5)。

美哉美国美风景(6):怒火冲天遍地红(7)!

  2020年6月5日

  注:

  (1)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6月7日下午5时33分,美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931850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10141例。

  据美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让美国50个州全部沦陷,包括美国国防部、国会、国务院等政府高层纷纷出现确诊病例

  2020年5月25日晚,46岁的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的一家商店外,因涉嫌使用了20美元假钞,被白人警察抓捕,用膝盖压住其脖子8分46秒,最终窒息而死。这一暴行引发了美国全国性抗议示威,目前已蔓延至全美140个城市,至少40个城市及华盛顿特区实施了宵禁。

  (2)2020年3月11日晚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明白无误的告诉美国国民:“新冠病毒的爆发始于中国,现在正在全世界蔓延。”3月16日,特朗普在推特上首次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并诬称正是“中国病毒”令美国企业受到了影响。

  (3)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连日来,白宫外,部分示威者与特勤局人员和警察激烈对峙;白宫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火力全开,威胁用“最凶的狗、最可怕的武器”去对付外面的抗议人群,并将矛头直指“极左翼势力”。

  (4)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抗议活动愈演愈烈。5月30日和31日,数千名抗议者聚集起来违反宵禁并和警方发生冲突。他们在白宫旁燃起火焰,纵火焚烧国旗,甚至点燃了紧邻白宫的“国家历史地标”圣约翰教堂。华盛顿纪念碑旁升腾起烟雾,白宫熄灭了它华盛顿特区夜晚的标志性灯光,陷入一片黑暗中。

  (5)5月29日,白宫被示威民众包围,美国总统特朗普躲进白宫地堡。两天后,5月31日晚,特朗普再次躲入地下掩体内避险。他在地堡中的电话录音被曝光:“我们成了全世界的笑柄”。

  (6)2019年8月2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谈及“一些政府在香港修例风波当中所扮演的不光彩和恶劣的角色”时说:6月,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居然公开宣称,发生在香港的示威游行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希望这样的“风景线”在美国越多越好。

  (7)上周美国警察跪杀黑人乔治·弗洛伊德后,美国数十个城市、成千上万人涌上街头,抗议种族主义和警察暴力执法。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也暴发大规模示威活动,反对种族歧视。

  据加拿大媒体The Post Millennial报道,5月30日,数千人涌上多伦多街头,高呼“1、2、3、4,这是该死的阶级斗争!5、6、7、8,推翻种族主义国家!怎么解决?革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