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战新冠古典诗词史诗集锦(2)

2020-03-31 09:34: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谭伟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全世界战役新冠病毒可谓冰火两重天。两种模式,两种制度与方式,两种文明甚至于两种文化,出现完全不同的思维方式和决策与形式方式方法。东方中国社会主义赢得了决定性的胜利。这是继上世纪大萧条和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整个世界的一次相当合理公平的大PK。中国模板显示出巨大的优越性甚至完美性,堪称经典乃至优美,给整个世界与人类文明,带来的不只是希望、信心、力量和胜出,而且是理性、和谐、静美和神圣。

  美国和整个西方世界,按照GDP及其主流经济学和所有现代化和现代性制度特征和购买核算体系指标,算是处于发达的巅峰和杰出的范例。然而,美欧表现不但差强人意,显示出捉襟见肘,力不从心,甚至于焦头烂额的种种迹象,简直是可以说表现出第三世界的落后与窘境。斯宾格勒的《西方文明的衰落》和尼尔˙弗格森的《西方的衰落》,对西方人说来,只是一种说法和认知。他们对此并不那么认真对待。至于说到马克思、恩格斯和列宁对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的把脉和疗方,西方主流就更是不但拒绝,而且将其视为洪水猛兽,必除之而后快。

  以理性主义、启蒙运动、古典主义加上民族主义、爱国主义等崛起的现代西方文明。尽管为了平衡,形成了浪漫主义等等各种反向作用思潮和数以百计的种种主义,但西方的欧洲中心主义和西方优越论、西方特殊论和西方胜出论,还是西方文明的基调和主流。西方文明的思辨哲学、批判哲学,都是指向外面的。

  西方该放下身段,面向东方,特别是中国了。印度尽管依旧算地理上的东方世界,但印度除了宗教狂热和种姓社会的影子外,基本上已经是英国-美国的东方复制品了。

  战疫史记

  不入周公梦,苦煞孔丘晚。周游列国记,空余丧家犬。今史云梦起,

  往事越千年。鼠疫未卷土,新冠乘虚钻。赤县抢登滩,沦陷下武汉。

  荆楚大地危,神州忧空前。正月初一日,无缘过大年。中南海定盘,

  举国援武汉。银燕送大军,天降白衣万。围村封城令,切断疫染源。

  分流轻重危,隔离各疫患。西天十日谈,东方神山院。兵贵神速通,

  方舱床万千。中西医株连,中医来天半。十四亿宅居,物转流不断。

  兵民齐参战,老幼都动员。大国领导力,中国亮方案。绝版更经典,

  世瞩各国羡。统筹兼顾劲,大局让役战。留得青山在,何患财泉断?!

  道义制高点,牢牢占顶端。仁政善治美,厚德载物兼。天道筹善必,

  风水轮流转。德高睦友邻,友朋天地间。礼尚往来惠,千里雪中炭。

  驰援百国重,大国领袖担。八十三国援,邻难我顾关。以德报直怨,

  中美角色换。高山仰止共,深谷俯视厌。德心得天下,周公吐哺冠。

  以邻为壑崩,霸王孤家寒。上帝之城伪,冒充伊甸园。原本纸老虎,

  充量泥牛丸。泡沫G D P, 流量把戏酣。产业空洞化,实虚软骨患。

  虚实两模式,道学两重山。主流学道伪,满世铎迷恋。普天突临考,

  大考无考官。中国闭卷难,赶考高分满。美欧开卷验,险些零鸭蛋。

  擂台天神设,无缘作弊闲。P K 公平赛,中赢美待观。事实胜雄辩,

  欲辩已忘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