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原来是“放鸽子”,中方从未收到来自美国政府的抗疫资金和援助

2020-03-22 10:31: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十郎观察
点击:    评论: (查看)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灯塔国曾多次表示要对中国的疫情“提供帮助”,时至今日,人们心里头一直有个疑问:灯塔国政府究竟有没有实质性援助中国呢?

  先来看看此前他们承诺了些什么!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1月30日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透露,“自己刚刚和特朗普总统开完椭圆形办公室会议”,会上决定,美国将把国内“最好的”疾控团队派遣到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以及中国政府一道抗击疫情。“、“我们尽可能地想帮忙。我们有很多聪明的人(疾控专家),他们知道如何解决公共卫生问题。所以我们决定派人。”

  川普1月27日发布推文说,已向中国表达愿提供必要协助。同一日,美国副总统彭斯也表态说,美国准备好协助中国人民对抗病毒。2月2日,川普在接受采访时再次表示“我们已向中国许诺,在必要时提供任何他们想要的帮助。我们的专家是非凡的,美方正向中方提供巨大帮助”。

500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月8日宣布,“美国政府将拨款1亿美元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如下图所示;

500

  下面这段话也是蓬佩奥自己发布在他的英文推特账号上的原话:

500

  十郎相信,任何有基本阅读和理解能力的人,在听了灯塔国政要的讲话和表态后,都会认为:“美国政府要给中国拨款1亿美元和其他援助,实打实的支援中国抗击疫情”。

  事实上,灯塔国要“支援中国抗击疫情”的消息传到我们国内后,立刻引起了网络上某些中国人对美国政府的啧啧称赞,一些朴实的中国网民都在感谢美国的慷慨热情。有些人甚至还以此抨击中国人以前对灯塔国是“门缝里看人”,说美国政府“太大度了,”、“给了很多人也不感恩”......

500

500

  时间已经过去一两个月了,中国抗击疫情已经胜利在望,灯塔国这1亿美元还有许诺的那些援助,你们猜猜,它给我们送过来了吗?

  网上又有人说人家早就送过来了,“灯塔国不是那号人”。

  但是,从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1月31日、2月3日、2月4日先后几次涉疫情言论看,中国公开打脸灯塔国。华春莹2月3日说,“美国政府迄今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华春莹2月4日就美方涉疫情言论答记者问,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多次表示愿向中方提供援助,希望有关援助早日到位’。

500

  就在昨天(3月20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明确地证实,“迄今为止,中方从未收到来自美国政府的资金和援助”。耿爽还说“此外,美国国际开发署曾表示要向中方提供一批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但直到3月11日才告诉中方备好了相关物资。考虑到当前中方的疫情防控已经取得积极成效,同时疫情在世界范围多点暴发,中方已经正式回复美方表示感谢,并请美方尽快将这笔物资援助给更需要它的国家。”。

500

  原来灯塔国所谓的“帮助”只是说说,这种嘴炮式的“援助”到现在居然还有人相信!看看美国的操作,看看西方媒体的宣传,美国人信誓旦旦的捐助到现在都没有兑现过。我觉得耿爽简直就是在掌嘴啊:你们现在都已经火烧眉毛了,你们许的那些东西留给自己用吧,我们不需要了。

  感情在我们最关键的时刻、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灯塔国一直在给我们“画饼充饥,望梅止渴”,一直在“放鸽子”啊!

  这是咋回事呢?话你们早就放出来了,好名声你们也落了,“五好同学”的大红花早就给你们戴上了,可到现在你们许诺的那些东西咋愣是成了“水中的月亮,镜子里的花”?

  “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你们到底是光打雷不下雨,还是真要在全世界下一场大雨?

  最后,请红会的朋友们说说:灯塔国放的这鸽子,现在飞哪儿了?

  注 :参考文献:外交部答澎湃: 中方从未收到来自美国政府的抗疫资金和援助_风闻社区 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266912&s=fwzxfbbt

  疫情恶化,美国能否得到中国的物资援助?商务部的回答实属高明_国家 https://www.sohu.com/a/379312144_120007495

  疫情之下,美国对中国援助的真假虚实与恶意操作! http://www.xn--glr604k.com/home/index/article/id/18124

  美国政府真要援助中国一亿美元抗疫?露馅了 https://finance.sina.com.cn/world/gjcj/2020-02-12/doc-iimxyqvz2353682.shtml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