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疫情“吹哨人”病逝,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2020-02-07 14:37: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苗凤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武汉中心医院2月7日凌晨发布微博:我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去世,对此我们深表痛惜和哀悼。(2020年2月7日人民日报客户端)

  李文亮医师病逝了,这一消息在深夜发出来,笔者相信全国的好多网民和笔者的心情一样,相当沉重,眼眶里的泪水一直打转,内心的激动扰得每一个人心绪都不宁。多好的医者,大家都期盼他能够逃离疫情的魔爪,可是尽管卫生部门尽最大的力量去挽救他,他还是走了,痛啊!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师走了,但是他永远活在人民心中,他对于此次疫情及时预警,虽说被相关部门认定为造谣,影响社会严重,被警方约谈,但是正是他们“造谣”、“生事”才引起了相关部门的注意,对疫情及时判研,让疫情传播在全国来讲,早一天得到了控制,如果不是他和其他医务人员对事件有着不一般的远见,或许全国会有很多城市被疫情沦陷了。

  李文亮医师走了,对于他的离逝,媒体纷纷撰文进行悼念,广大网民更是自发通过网络祝李文亮医师一路走好,同时告诉他天堂没有疫情,他不会再辛苦地为百姓奔波了。广大百姓对于他的敬重是由衷的,如果在天真正有灵,他在天堂也应该有一丝欣慰。

  当然了,李文亮医师走了,他是英雄,他更应该成为烈士,即便政府部门没有追授他,但是他在全国百姓的心里,永远是英雄,永远是伟大的烈士。特别是对于疫情上报,湖北省已经重奖了疫情上报的第一人,李文亮等受过约谈的,不仅仅应该给他们正名,也应该给予他们重奖,尤其是李文亮医师在感染疫情之后,仍一直挂念着疫情发展,一直期盼自己好了之后再次走上抗疫第一线,他这样的英雄,更应该获得政府的嘉奖。

  李文亮医师走了,但是疫情还在肆虐,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我们如何向李文亮等英雄学习,那就是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们要全身心的投入,我们在思想上要坚信胜利最终会属于我们的,在行动也要向李文亮等那些烈士英雄看齐,用实际行动在抗击疫情的反击战中,勇立潮头,争当英雄,让李文亮精神得以发扬。

  李文亮走了,我们痛,我们有泪水,但是在疫情面前,我们更要做到的是,向前冲,让李文亮精神去迎接最美好的明天。(苗凤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