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刘同尘:革命作家绝不容侮辱!

2019-11-17 09:29: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同尘
点击:    评论: (查看)

  ——评莫言《毛主席老那天》之二

  莫言在《毛主席老那天》“一小引”中,毫无根据的大骂革命作家!

  红口白牙,说话要有证据。莫言请你说说:

  谁“拉大旗做虎皮”?怎样拉的“大旗”?

  谁“恬不知耻”?表现在何处?

  谁“一辈子以整人为业”?他都整了谁?为什么整?整的是什么?怎样整的?

  谁“写了许多没有人味的文章”?这“没有人味的文章”,是什么内容?发表在什么报刊上?

  谁是“卑鄙的告密者”?告密了谁?告密的是什么事情?向那一级组织告密的?

  谁是“整人的急先锋”?表现在何处?

  谁是“玩弄权术的小阴谋家”?“玩弄”的是什么“权术”?怎么“玩弄”的?

  谁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了的小可怜虫”?他是怎么“聪明”的?“误”了什么?

  “他们当中有的人如果当了权,只怕比"四人帮"还要厉害”!有什么根据?

  “信口雌黄”,说的是写《敬爱的邓政委救了我》的革命作家。

  对这位革命作家,莫言既没说姓氏名谁,也没说《敬爱的邓政委救了我》这篇文章的具体内容,发表在何处。在百度、360网没有查到,查到的是网友们的疑问:写《敬爱的邓政委救了我》的作家是谁?

  莫言侮辱这位革命作家:“《敬爱的邓政委救了我》,咋一看这题目,着实是唬人,还以为他跟邓小平有非同一般的关系,很像二野的师长旅长的口气,最次不济也是邓小平的炊事员、马夫什么的。但读了文章,才发现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这个人其实是被刘邓大军俘虏过来的国民党兵,撕下帽子上的青天白日徽章就算参加了革命,然后就一直在革命队伍里混事。别说他没见过邓政委,只怕连肖永银、皮定均等二野的中层干部都没见过。现在,那些真正的老革命都去世了,就由着俘虏兵们信口雌黄了”。

  小平同志逝世,写悼念文章是对革命领袖、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敬仰,有何不可?是信口雌黄吗?这与他是“刘邓大军俘虏过来的国民党兵”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要奚落他是“国民党兵”?

  以上这些问号,请莫言先生回答。

  革命作家批判你的《丰乳肥臀》是既反动又肮脏的文学垃圾,有根有据,发表在《红旗文稿》上,随时可查。

  众多革命作家对你的声讨,是有根有据的,发表在《云南当代文学》上,随时可查。

  莫言:对上述的问号,请你也有根有据的作出回答,公开的发表在报刊上,也让读者随时可查。

  如果你不回答,或者回答不出来,说明你无言以对。那就是你对革命作家的侮辱!以侮辱革命作家的人格代替回答,很卑鄙!

  革命作家绝不容侮辱! 2019年11月11日星期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