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刘同尘:莫言为什么如此仇恨革命作家!

2019-11-11 15:51: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同尘
点击:    评论: (查看)

  ——评莫言《毛主席老那天》之一

  莫言这篇《毛主席老那天》收入在海天出版社2007出版的《散文随笔集》,归类为随笔。开头写了三个“小引”。

  第一个小引——

  之所以选这样一件大事来写,是因为近年来看了不少跟伟大人物套近乎的文章。拉大旗做虎皮,不但有效,而且有趣,至于是否恬不知耻,何必去管。譬如邓小平去世后,我就看到了文坛上几个一辈子以整人为业、写了许多没有人味的文章的"革命"作家的自作多情的悼念文章。其中一篇文章的题目叫做《敬爱的邓政委救了我》,咋一看这题目,着实是唬人,还以为他跟邓小平有非同一般的关系,很像二野的师长旅长的口气,最次不济也是邓小平的炊事员、马夫什么的。但读了文章,才发现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这个人其实是被刘邓大军俘虏过来的国民党兵,撕下帽子上的青天白日徽章就算参加了革命,然后就一直在革命队伍里混事。别说他没见过邓政委,只怕连肖永银、皮定均等二野的中层干部都没见过。现在,那些真正的老革命都去世了,就由着俘虏兵们信口雌黄了。反正他们知道,那些真正的老革命不会从棺材里跳出来找他们算账。这篇文章的大意是:1978年,邓政委下了一个令,给全中国的右派摘掉了帽子,他是右派,也摘掉了帽子。其实,中国那批右派里,有铁骨铮铮的好汉,有天真的知识分子,但也有卑鄙的告密者、整人的急先锋、玩弄权术的小阴谋家、聪明反被聪明误了的小可怜虫。他们当中有的人如果当了权,只怕比"四人帮"还要厉害,把他们划成右派,的确是个误会。我的天,原来邓政委就是这样救了他。其实,给右派摘帽那会儿,邓政委还没掌大权呢,那会儿还是英明领袖华主席领导我们,要感谢也应该感谢华主席。我相信,这个人当年一定也写过感谢英明领袖华主席的文章。

  ——字里行间充满了莫言对革命作家的仇恨!

  他大骂革命作家:“拉大旗做虎皮”、“恬不知耻”、“信口雌黄”、“一辈子以整人为业”、“写了许多没有人味的文章”、“卑鄙的告密者”、“整人的急先锋”、“玩弄权术的小阴谋家”、“聪明反被聪明误了的小可怜虫”、“他们当中有的人如果当了权,只怕比"四人帮"还要厉害”!

  莫言为什么如此仇恨革命作家?

  因为1996年革命作家批判了他的《丰乳肥臀》,致使他离开了人民解放军,《丰乳肥臀》被禁。同年12月末他写了《读鲁迅杂感》,向革命作家反攻!宣布他还是要说要写。十年后他写了比《丰乳肥臀》更加反动的《生死疲劳》!

  写《读鲁迅杂感》后,仇恨未消!这篇《毛主席老那天》是他反攻的继续!

  革命作家批判《丰乳肥臀》,是正义之举,维护了革命历史,维护了共产党的声誉、在革命历史中的地位,揭开了《丰乳肥臀》的历史虚无主义的画皮,指出了它是既反动又肮脏的文学垃圾。这让莫言怀恨在心!

  革命作家是站在革命的立场上批判《丰乳肥臀》,莫言则是站在反革命的立场上进行恶毒的反攻,泾渭分明。

  莫言为什么写《丰乳肥臀》、《生死疲劳》等一系列小说攻击、诽谤、否定共产党?他在《恐惧与希望》中说的十分清楚。

  莫言阶级复仇的本性极强!

  2019年11月10日星期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