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对莫言这号“作家”不能尊敬

2019-11-08 10:05: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同尘
点击:    评论: (查看)

  ——评莫言在意大利演讲《恐惧与希望》之八

  莫言说:他成了“一个被人尊敬的作家”。

  作家是受人尊敬的职业。我们尊敬作家,是因为作家的作品,给我们精神上的收益,净化我们的灵魂,鼓舞我们奋发向上,告诉我们如何做人,怎样认识世界、认识人生。可以说每个人的人生,无不受到作家创作的作品的启迪。

  莫言这号“作家”的作品,有这样的作用吗?请看看他的作品,是什么样的作品?

  1996年,刘白羽同志对《丰乳肥臀》出版、得奖让他悲愤!在谈到莫言及其作品时说:我们浴血奋斗创造了一个伟大的国家,竟养了这些蛀虫!

  彭荆风同志指出:莫言的《丰乳肥臀》是反动而又肮脏的文学垃圾!

  莫言的作品让老革命作家悲愤,称他是伟大国家的蛀虫。莫言的作品是既反动又肮脏的文学垃圾。

  对伟大国家的蛀虫,对制造反动而又肮脏的文学垃圾的作家,我们能尊敬吗?

  2014年,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文艺创作迎来了新的春天,产生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同时,也不能否认,在文艺创作方面,也存在着有数量缺质量、有“高原”缺“高峰”的现象,存在着抄袭模仿、千篇一律的问题,存在着机械化生产、快餐式消费的问题。在有些作品中,有的调侃崇高、扭曲经典、颠覆历史,丑化人民群众和英雄人物;有的是非不分、善恶不辨、以丑为美,过度渲染社会阴暗面;有的搜奇猎艳、一味媚俗、低级趣味,把作品当作追逐利益的“摇钱树”,当作感官刺激的“摇头丸”;有的胡编乱写、粗制滥造、牵强附会,制造了一些文化‘垃圾’”。

  莫言的“作品”,是文化“垃圾”的典型。

  莫言是哪号“作家”?充其量是文化“垃圾”的制造者!

  对莫言这号“作家”绝对不能尊敬。他实在是没有让人可尊敬的地方。

  莫言的这堆文化“垃圾”,能让我们精神上得到收益吗?能净化我们的灵魂吗?能鼓舞我们奋发向上吗?能告诉我们如何做人吗?能让我们正确地认识世界、认识人生吗?能让我们受到有益的启迪吗?能鼓舞我们奋发图强、团结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吗?能让人热爱中国共产党吗?能让人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吗?能让人热爱社会主义吗?能让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吗?

  莫言的这堆文化“垃圾”,最大的危害,是污染了中国人民的灵魂!

  一些人吹嘘莫言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把他吹上了天!

  “诺贝尔文学奖”是反华反共的“奖”!这个“奖”,给莫言的“授奖词”,对莫言制造的文化“垃圾”,做了诠释,确凿的证明:莫言由攻击、诽谤、否定中国共产党,堕落成了中国共产党的叛徒,新中国的卖国贼!

  对中国共产党的叛徒,对新中国的卖国贼!我们能尊敬吗!

  尊敬莫言,那就与莫言同流合污了!

  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