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电视剧《破冰行动》观后

2019-10-13 12:30: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九中老友
点击:    评论: (查看)

  国庆前后,热播电视剧《破冰行动》。每天连播6集,终于看完了。根据时髦的分类法,本剧归结为悬疑篇,谁好谁坏不能马上看透?大结局的时候才算看清楚真正的罪犯究竟是谁。因为特意标明“本剧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所以感慨多多。

  故事讲的是广东某地某村被毒犯控制,大量制毒,贩毒,甚至与境外勾结,合伙毒害人民。结局当然是我们全面打掉了毒品的生产窝点,抓到了毒犯,清理了干部队伍,惩罚了背叛的保护伞们,大获全胜。当最后的字幕缓缓宣告犯罪分子一一下场,终于吁了一口气,这叫罪有应得。

  结尾出动了3000多警力,其中还有特警。空中直升机盘旋,地面警车呼啸,指挥中心人机配合,严阵以待,场面真是宏大。

  感慨之一,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真实事件如果也是这般规模,……公安局长、市长都被拉下水了。为什么非要冰冻三尺之后才呼唤灿烂的阳光?看了开头以后,始终担心有保护伞,但是保护伞是谁呢?看谁谁像。干部们也太禁不起糖衣炮弹了?

  感慨之二,是一句“穷怕了”。一个穷字能够解释一切?按照某些人的说法,新中国最穷的时候不是三十年之前,而是六十年之前,五十年之前,甚至是四十年之前,怎么那时候不见有如此猖獗之毒犯?怎么那时候不见有如此黑暗的保护伞?是都隐瞒了?

  感慨之三,宗亲关系,同学,亲子亲友关系超越一切。毒犯之间的纽带不必多说了。全村议事都去祠堂。代表正义的公安干警,也是为了父亲雪仇而战,为了保护同学而斗,为了爱人而冲锋陷阵。理想信仰呢?淡化了,不见了。

  虽然真实的可能有一点出入,但是大体上我们还是愿意相信这样的故事完全可能发生。还是愿意相信这么多的老虎苍蝇确实有生存环境的。而这样的环境就在你我的周围。朋友,你说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