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宁可抗日死:国庆感言

2019-10-02 15:11: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新中国七十年大庆,党和国家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隆重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庆典,让全体中国人民充分感受了新中国七十年的波澜壮阔,七十年的辉煌成就,充分感受了新中国的崛起与强大。这场盛大的阅兵和群众游行,让人感动,也让人热血沸腾。可以说,这场阅兵和群众游行,是一场极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是给中国人民的一次精神洗礼,也让每一个中国人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新中国七十年成就辉煌

  走过七十年的新中国,在各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走过了西方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历程。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世界高端科学技术的许多方面,中国已经自豪地走在了世界前列;中国的城市建设,高楼林立,立交桥纵横交错,城市小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惊人的数量;中国的高铁建设,中国的高速公路建设,中国电力建设等,更是取得了让世界惊叹的成就。中国,凭借着中国人民的勤劳勇敢顽强与拼搏,已经成为让全世界敬仰和仰视的伟大国度。

  时间走到今天,中国的发展振兴与强大,已经不是任何人,任何力量所能够阻挡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一天安门城楼发表的重要讲话所说,“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在新中国走过七十年的今天,中国人民更加怀念自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可以说,今天中国的一切,都是毛主席带来的。不忘初心,怀念毛主席,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良知。十一前夕的9月30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前,特地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主席遗容,是得民心顺民意的行动。

  阅兵展示我强大的军力

  十月一日,10时43分,在军乐团雄壮的乐曲声中,阅兵仪式开始。15个徒步方队,迈着雄健的步伐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向全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军人整齐威武雄壮的风采。随后,中国最新锐武器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东风41战略核打击的武器等展现在了全世界面前。据说,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在今天的世界上,连美国人都还没有搞出来,中国是独此一家,别无分店。

  中国这些高端武器亮相,只是简单为了展示给中国人民看的吗?当然不是。它们是展示给一切敌视中国人民的敌对势力看的,当然,毫无疑问,它们主要是展示给极端敌视中国的美国看的。今天的中国,已经丝毫不会畏惧美国。七十年前,极端贫穷落后的新中国都没有惧怕过美国帝国主义,今天,已经走向崛起与强大的中国,还会惧怕美国吗?

  国庆晚会让人感动

  晚八点,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国庆晚会。《红旗颂》,《歌唱祖国》,《赞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北京的金山上》,《红太阳照边疆》,《毛主席的光辉》,《我们走在大路上》,《我的祖国》等大量的红色革命歌曲闪亮登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歌声中,在广场上几十万人的欢乐海洋中,五彩斑斓的烟花腾空而起,扮靓了天安门广场的夜空,也愉悦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情。当人民领袖毛主席最先喊出的“人民万岁”四个闪亮的大字通过升腾的烟火,反复出现在天安门广场的夜空,晚会达到了高潮,人们的情绪也达到了高潮。“人民万岁”四个大字,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以人民为中心,相信人民,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革命初心。

  国庆晚会和国庆阅兵也有一些让人遗憾的地方

  国庆晚会演唱的有些红歌,被没有道理的改了歌词,比如原《赞歌》中“感谢伟大的共产党,祝福毛主席万寿无疆”,改成了“感谢伟大的共产党,毛主席恩情深似海洋”。虽说,这也可以让人接受,尤其比胡松华改成“鲜花怒放美酒飘香,欢乐的歌声响彻四方”,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但草民还是更喜欢64年演出的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中的原词,那更让人觉得亲切。除了《赞歌》,《红太阳照边疆》,《我们走在大路上》,也改没了原词中的毛主席三个闪光的大字。这是不能让人接受的。你既然觉得这些革命歌曲好,你既然要演唱,你就应该尊重原歌词。因为,那是人民情感的寄托,更是历史。你如果觉得原词不好,你完全可以自己创作,是不应该改掉原来的歌词的。改歌词,未必就不是否定历史,未必就不是一种历史虚无主义。

  另外,国庆阅兵徒步方队实况转播,也有一些值得思考的地方。国庆阅兵徒步方队,体现了中国军人的整齐威武雄壮,徒步方队最美的看点,无疑是战士的正步,是侧面踢腿的全景画面。然而这次国庆阅兵,央视编导似乎犯了与15年93阅兵一样的毛病,镜头更多的给了徒步方队正面或俯视和侧面局部,而不是侧面全景。如果镜头在给了方队正面以后,把镜头主要转向徒步方队侧面全景,以充分展示战士整齐威武雄壮的行进画面,至少每一个徒步方队都应该有一个完整的侧面全景画面,这样的画面才是最威武雄壮也最美的。2019.10.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