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请问莫言:你是吃什么长大的?

2019-01-17 14:36: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同尘
点击:    评论: (查看)

请问莫言:你是吃什么长大的?

——评莫言《读鲁迅杂感》之三

  莫言在《读鲁迅杂感》:第二段说:他读鲁迅“第一篇就是著名的《狂人日记》,现在回忆起那时的感受,模糊的一种恐惧感使我添了许多少年不应该有的绝望。恰好那个时代正是老百姓最饿肚子的时候,连树的皮都被剥光,关于人食人的传闻也有,初次听到有些惊心动魄,听过几次之后,就麻木不仁了。”

  在第五段说:“狗多半是离家出走的——家里连人的嚼谷都没有,狗又不愿意陪着人吃草根咽树皮——离家出走后又多以人尸为主食。”

  关于人食人的传闻,狗多半离家出走,出走后又多以人尸为主食,暂且不论,我们想问问莫言:

  树的皮都被剥光了,请问:你是吃什么活下来、长大的?

  狗不愿意陪着人吃草根咽树皮,请问:你吃没吃草根树皮?

  在旧社会,老百姓挨饿是吃野菜、树叶子度命。红军长征时没有粮食,也是吃野菜。抗日战争最困难的时候,聂荣臻元帅在回忆录中说吃树叶子。

  在社会主义制度下的新中国,“老百姓最饿肚子的时候”,吃草根树皮,树的皮都被剥光了,这是什么样的灾难呢?

  吃草根树皮,就是说:地皮以上的野菜、草叶、树叶子,都吃光了,只好挖草根、剥树皮吃,树的皮都被剥光了(不知草根挖没挖光?莫言没说),老百姓只有饿死,成为狗的主食!

  老百姓都饿死了,成为狗的主食了!令人不解的是,莫言不但没饿死,没成为狗的主食,而且活的很好!

  2015-04-08天涯论坛 > 国际观察 >的帖子:《莫言表姐站出来狂扇莫言大嘴巴,为了其出名造谣,出卖灵魂!感到羞耻!》披露——

  你见过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8岁时候的样子吗?今天上午,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发布微博:“文学虚构可以改变真实记忆,甚至作家也会迷失真我。某作家常写自己小时候饥寒交迫,这是他1962年春天的照片”。

  没错,照片中的小男孩正是作家莫言。

  ——看过这个帖子的网友都看到了这张照片:莫言和他表姐,都胖乎乎的。

  从这张照片上看不出他吃草根树皮,可以断定:他连野菜都没吃过!

  我是东北人,1931年出生,童年正是日伪统治时期,在挨饿时吃过野菜,抗日战争胜利后,也见过国民党统治区,挨饿时吃野菜的孩子,那是骨瘦如柴。现在在中国找不到这样的孩子了,但是我们在电视的报道中看到了非洲挨饿的孩子,肋骨可数。

  挨饿吃草根树皮的孩子,能胖乎乎的吗?

  请问莫言:老百姓最饿肚子的时候,连树的皮都被剥光了的年代,你是吃什么吃得胖乎乎的?!你是吃什么长大的?!

  2019年1月15日星期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