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谨以一组古典诗词喜迎新中国70华诞(诗歌)

2019-09-30 15:29: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谭伟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中美战略研究院 总裁

谭伟东

  70风雨兼程,共和国一路前行,世界为之震动。新中国伟大的魂灵毛泽东,乃人类导师和世界领袖,布局了天下大势头,导引了全球现代化历史新征程。在其中,共和国在太平洋东,毫无疑问成了中流砥柱;中华新儿女在“五湖四海”和大地神州,不谛是天将天兵。

  100年,500年,1000年后,新中国会融入世界大同。那是环球的黄金时代,是人类的盛世和真正的世界文明:消灭了剥削和压迫,人类实现了由必然王国走向自由王国,国家消亡了,三大差别没有了。待到山花烂漫时,他在从中笑。公祭无忘告乃翁!!!!!毛泽东,东方红,人类的至尊和永恒!

  忆秦娥 阅兵

  东方彤,雁叫长空秋叶浓,秋叶浓,长鹰驰骋,东风雷鸣。

  雄关漫道锁长龙,而今腾飞展鲲鹏。展鲲鹏,江山如画,万物正丰。

  念奴娇 中华

  横空出世,巍中华,遥遥与世万载。世界屋脊万河开,玉龙哺育華胎。

  夏日清泉,奔流而下,万类得灌溉。千秋功勋,怎样敬拜?!

  而今我谓华盖,不要朝拜,不要表白。背负青天寰球裁,震慑霸主玩霾。

  一路向北,一路一带,太平洋乖。盛世迟来,中华雄狮醒来。

  蝶恋花 秋收暴动

  伤秋畏寒人常情,黑云压城,圣晓人心秤。长夜漫漫锁彩虹,凄风苦雨到三更。

  平地一声春雷动,三湾改编,井冈旌旗擎。高歌一曲东方红,夜退鬼逝迎黎明。

  瑞龙吟 新中国70华诞

  70隆裕,人生古稀尊礼,国事千计。秋收暴动破寂,古田定尊,井冈奠基。

  瑞金府,工农中央苏区,谁道布衣?!湘江腥风血雨,于都开启,万里游弋。

  转遵义,四渡赤水神笔,迂回北西。直罗镇奠基礼,黄土高坡,延河水奇。

  八年殊死抗日,三大战役,千军卷席,气吞山河万里,而至传檄。长安十里,人海踊旌旗。一边倒,另起炉灶,东方雄狮。打得一拳开,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河山重安排,大跃进,腾飞只争朝夕。凯歌高奏,大风歌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