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特赦1959》结尾:功德林里的“毛主席万岁”呼声

2019-08-26 14:07:56  来源: 济学   作者:李克勤
点击:    评论: (查看)

  李克勤(jixuie)题记:王耀武他们对毛主席的感情为什么真实?因为他们是亲身经历过从几乎剿灭了共产党,到被共产党剿灭的过程。他们是有发言权的,他们最清楚共产党与国民党的两种态势,取决于一个人是否是共产党的领袖,这个人就是毛主席。有了毛主席作为共产党领袖,国民党战犯也会发自内心地高呼“毛主席万岁”,这是历史的必然。

  只有毛泽东文化,才有这样的威力。在毛泽东文化氛围里,才会产生像管理所里那样的干部战士,那些人可不是靠强迫命令能培养出来的,那真是毛主席的阳光雨露哺育成长起来的。这些人的能耐远远不是打败谁,而是说他们不可战胜。

  特赦国民党战犯,才是共产党彻底战胜国民党。那些还对毛主席不服气的人,不妨再想一想吧。

  这么多年我很少像跟着电视台一级一级看电视剧的,因为很多剧目就是故弄玄虚,在每一集结尾处搞个悬念,让你放不下,而不得不接着看一堆广告之类。因此,为了不上这个当我就索性不看。如果有好的剧目,当好评出现后我再从电脑里看——不看广告和片头片尾,这样就避免太浪费时间。然而,《特赦1959》不同,我是盼着看下一集,这么看完的。而且意犹未尽,我觉得这部剧目,完全可以继续拍续集。

  在第39集里,当第一批战犯被特赦时,王耀武百感交集,发自肺腑高呼“毛主席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时,王英光所长也情不自禁带领大家一起高呼起来......

  

 

  

 

  

 

  

 

  首先,王耀武他们表达的是对毛主席共产党真实的情感,没有一丝一毫的矫揉造作。王耀武他们是亲身经历过从几乎剿灭了共产党,到被共产党剿灭的过程。他们是有发言权的,他们最清楚共产党与国民党的两种态势,取决于一个人是否是共产党的领袖,这个人就是毛主席。也许电视剧里交代了一些,但还远远不够。姑且把这当做一种含蓄来看待?

  其次,在那个年代,公安战士在这种激动人心的时候,都会高呼“毛主席万岁”,只是他们养成了习惯,不强迫这些战犯接受我们的想法说法和做法,所以,等到王耀武带头高呼之后,会议主持人理所当然会带领全场高呼口号。

  最后,艺术作品恰到好处,在这种时候自然的引出来——他们已经不止一次给毛主席写信,毛主席还通过罗瑞卿表扬过他们,这是共产党的领袖与国民党战犯之间,真实的真切的,也是感人的沟通,知情意,听说写,想得通,说得通,行得通——道器变通。

  

  《特赦1959》超长介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