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申鹏:拍电影,请不要给人民群众“喂屎”

2019-08-13 15:17:04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上海堡垒》上映两天,票房都没有破亿,现在也才1.1亿。

  而另一边,《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已经破了35亿,一举超过《我不是药神》、《美人鱼》、《唐人街探案2》等热门电影,位列中国影史第五位。而距离第四位《红海行动》现在也仅仅只有一亿票房的差距。可以说,叫好又叫座,票房口碑双丰收。

  《上海堡垒》豆瓣评分从4.6一路跌到了3.5。原著作者江南还在微博上喋喋不休地狡辩,电影导演滕华涛倒已经开始公开道歉。

  

 

  

 

  我觉得这种事情好得很,因为时代正在奖励认真做事的人,我非常乐意见到《战狼2》、《流浪地球》、《红海行动》、《哪吒》成功,我也非常乐意见到刘慈欣、吴京、饺子导演这些人成功,我还乐意见到华为、大疆这样的科技企业成功。

  我更乐意见到《小时代》、《三生三世》、《上海堡垒》这样的烂电影失败,更乐意见到郭敬明、江南......这些唯利是图的商人吃屎!

  《上海堡垒》这部电影宣发营销的时候,还花钱买通自媒体人,绑架《流浪地球》一起炒作,吹上了天。

  

 

  

 

  可你看这个水平,配和《流浪地球》相提并论吗?流浪地球谈的是什么是人性,什么是文明,用看似冷酷的硬科幻笔调,讲了一个文明存续的伟大传说。《上海堡垒》讲了什么?讲了个批着科幻的皮、依旧是打外星人谈恋爱的俗套故事,这种套路,好莱坞玩了千万遍,拾人牙慧,面目可憎。

  你且看看男主角那精致的妆容、飘逸的长发、走秀式的步伐和站姿,你觉得他是在演一位保卫上海的战士?我以为他在参加什么综艺节目呢。我对鹿晗没有意见,我也不反对流量鲜肉,但你既然是个演员,就得拿出点演员的素质来,你演什么角色,就得像什么角色,而不是演什么都像你自己。

  

 

  《红海行动》中,也有中国军人,《战狼2》中,也有中国军人,大家对比一下,双方都是个什么形象?

  

 

  而《上海堡垒》中,保护地球的军人,又是什么形象?按照这个标准,我觉得蔡徐坤也可以保卫地球了!

  同为流量小生,易烊千玺也在《长安十二时辰》中演李泌,经常被人打得鼻青脸肿,摔得满地找牙,弄得披头散发,满身灰尘,一脸血污。这才叫演戏!这才叫拍戏!大家看的是人物、故事、剧情,大家看的不是你这个人!大家要看好作品,不在乎你花了多少钱,更不在乎你找谁来演!

  长久以来,影视圈有个歪风邪气,就是看不起人民群众。

  他们认为人民群众没有审美,活该看烂片,某大导演说过:“为啥拍烂片?因为人民群众就爱看这个。”

  所以他们觉得拍电影很简单,只要找个大导演,找几个一线明星,几个流量鲜肉,放出个天价片酬,炒作一番,微博上带节奏,老百姓就一定会买单。

  这个道理就好比——他们长年以来,不做饭,只拉屎,导致影视圈饭少屎多,老百姓没得选,只能吃屎,还得花钱吃屎。他们为了能够忽悠大家继续吃屎,于是把屎也做出了各种花样,做出了漂亮的形状,插上了漂亮的花朵,包装上了漂亮的盒子,忽悠大家来消费。其实去掉什么大导演,去掉什么流量明星,从剧情到制作,还是一坨屎。

  吃饭最重要是什么?不是谁做的饭,不是价钱多贵!而是营养、味道!电影最重要的是什么?不是谁来演,不是谁来导,而是内容、故事、剧情、演技、特效。

  其实流量电影不是现在被判死刑的,是两三年前。

  2016年,郭敬明那年拍《爵迹》,撒了大笔的钱,造了天大的势,搞得明星荟萃。范冰冰、吴亦凡、陈学冬、陈伟霆、郭采洁、林允领衔主演,杨幂特别出演,王源、严屹宽、汪铎主演。还有什么什么花里胡哨3D制作,宣传的时候吹上了天,结果扑街了。郭小四还委屈,哭着喊着“只有我死了,你们才不骂《爵迹》?”

  

 

  那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影上映的时候,某大文娱总裁公然说:“我们大数据分析过,观众根本不关心什么剧情,什么特效,大家就是喜欢看流量明星!”

  那片子烂的一比吊糟,他还敢明目张胆给大家喂屎,恬不知耻。

  然后,观众用人民币投票,让他吃屎去了。

  再后来,就在那个下半年,《战狼2》出来了,没有大导演,没有大明星,没有流量小鲜肉,按照某人的理论,应该扑街才对,结果,大家发现故事出彩,制作精良,特效出色,演技一流,某些配角令人惊喜(达康书记),所以什么狗屁“大数据”电影理论就此破灭。

  从那时候起,我觉得中国的电影观众就已经觉醒了,不再冲着什么大明星、小鲜肉、大导演去了。因为无论是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范冰冰、鹿晗都有可能出烂片,咖位越大,大腕越多,烂的可能性就越大。

  因为电影也是一门生意,生意就要投入,就有成本,2017年大明星、流量鲜肉的片酬,几乎能占剧组经费的一大半,你说他们一进来,还有个鬼钱去打磨剧情、推敲特效?

  故意开天价片酬,也不是真的给明星多少钱,本身还有洗钱、避税、拉高股票价格割韭菜.....等骚操作,当年,范冰冰就因为天价片酬涉嫌逃税出了事情,再往后,大明星、流量鲜肉、简直就成了票房毒药辣鸡制作的代名词,观众避之唯恐不及。

  《上海堡垒》也是2017开始搞的电影,当年弄到鹿晗当主角,是一件很牛逼的事情,因为那时候流量小生就是爹,江南老贼还因此兴奋无比,以为奇货可居,可以大赚一笔,没想到刚好高位接盘,为一个大烂片时代做了最后的守墓人。

  现在这个时代,观众已经被教育出来了,想要赚钱,请拿出真才实学和诚意来,什么情怀IP、什么流量明星、什么大牌导演、什么商业炒作,都不管用。

  自从有了《战狼2》、《红海行动》、《流浪地球》、《我不是药神》、《哪吒》.....大家都明白,国产电影不是做不好,国人也不是喜欢看烂片,只是之前没得选,没有人心甘情愿花钱买屎。

  现在,烂片导演们有什么资格哭哭啼啼?

  诸位自己拉的屎,请自己吃回去。

  请烂片死无葬身之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