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农村趣味小故事(三)

2019-07-02 10:07: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匡天龙
点击:    评论: (查看)

  哈哈

  △躺在床上看手机,这个习惯不好。如果打瞌睡,容易被手机砸到头。于是,我选择趴着看手机,没想到……头砸到了手机。

  △你们有没有见过智商高的聪明人?我觉得,光是看眼神和表情,就能看出来这个人很聪明——这是我经常照镜子看自己的脸总结出来的经验!

  △有一天,一个吝啬的同学因为有事求助于我,请我吃饭。我到了饭堂,坐下一看,桌上只有馒头。同学说:“虽然,这表面上看是馒头……”我问:“但是?”同学说:“但是,这其实还是馒头,说明它表里如一,象征着我们的友谊。”(匡天龙)

  人生感悟

  △人与人像一部机器中许多相关的机件。我们必须和谐相处,忠诚合作,才可以使自己从中得到成功和快乐。如果互相掣肘,受影响的当然不只是对方,而一定会影响到自己。

  △每个人都有缺点,正像每个人都有好处一样。如果你只注意别人的缺点,那你就会处处碰到敌人,把自己陷入孤立无援的灰暗之中。如果你多注意别人的好处,用同情和仁爱去影响别人,使他能看到自己的缺点,而慢慢改正,你就会处处碰到信赖你爱戴你的朋友;你的生活中就会充满了温暖,和平与快乐。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不免会和别人发生一些小小的误会。在发生误会的时候,也就是我们运用克己恕人的精神的时候。不管误会因何而生,我们总应尽量主动地去向对方解释,不要固执矜持,任小误会扩大加深,造成彼此之间更大的裂痕。

  △成功的条件是埋头耕耘,而不是放下工作去与别人竞赛。盲目竞赛的现象,就是“一窝蜂”。大家成群争夺一个目标的结果,除了某一个与赛者幸运夺标之外,其余的人们都将空手而回,却发现自己原该致力耕耘的园地也荒芜了。

  △优美风度的得来是靠丰富的内在、超脱于名利得失之外的高尚人格和对人间的宽容。

  △在工作上有竞争,固然是进步和创新的原动力,但是要对事,而不要对人。竞争一旦以“人”为对象,就会造成仇恨、嫉妒与倾轧,一心以压倒或阻挡对方为目的,反而影响了对工作的专注。

  △天地辽阔,世上有许多地方可以供你驰骋,你不必和任何人去比赛先后,只要尽最大可能发挥自己的天赋,就自然没有人会跟得上。而在努力奔赴的途中,你更会由于胸襟开阔而看到美丽平和的世界,使你的人生充满着嘹亮清新的快乐。(匡天龙)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