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新寓言一则:云府卖土

2019-02-22 11:20: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剑雷
点击:    评论: (查看)

  古有呆板教条的郑人买履,今有弄权诈骗的云府卖土。

  云府于昆,扼守西南,素有植物王国、有色金属王国之称,盛产稀土。府首仇和,苏滨海人,为吏乖酷,靠卖兴政,红极海内。入滇急谋政效,困于缺金少银。曾闻美拍卖月土,瞬间顿悟,月土尚可拍卖,云可实藏稀土。遂拍脑袋,命设泛亚,买卖稀土,美曰为国吸储。因官府为之,官印盖之,官媒宣之,名声鹊起,应者云集,巨金入滇。然有不测风云,股市巨荡,泛亚兑爆。遂拍屁股,死活不顾,司法处置,命曰非法吸储。顿时百姓哀嚎,哭声振野。数年间,生活难继者有,妻离子散者有,家破人亡者有,不甘者纷涌云府求诉。遂拍手一摊,安定团结,府也无奈,回曰依法处理。后而仍张灯结彩,一派歌舞升平。

  云府逐利,以权诈,与民争。百姓护权,以权压,以法治。呼曰法治社会,实而以权弄法,岂有正呼,必难久也。呜呼,古云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现云府之为,正师秦也,后人哀秦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剑雷2019.2.2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