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电影《帝国的毁灭》中希特勒扮演者甘茨去世,终年77岁

2019-02-19 08:30:43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观察者网讯)著名瑞士演员布鲁诺·甘茨(Bruno Ganz)于当地时间15日在苏黎世的家中去世,享年77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16日消息,2004年,布鲁诺·甘茨在《帝国的毁灭》中扮演的二战时期纳粹德国元首阿道夫·希特勒一角被家喻户晓。电影中讲述了希特勒在柏林地下堡垒中度过的最后7日,其中甘茨饰演的元首疯狂且暴跳如雷、试图指挥着那些已经被消灭的部队,扎实的演技使得其在网上圈粉无数,并催生了如“元首的愤怒”等一系列衍生文化作品。

  《帝国的毁灭》在刚发行时创造了9200万美元(约6.23亿人民币)的票房成绩。

  

  《帝国的毁灭》海报

  2010年,第23届欧洲电影奖将终身成就奖颁发给布鲁诺。

  据了解,布鲁诺·甘茨在剧场亮相始于1961年,做为一名功力扎实的年轻演员,他的演出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他在1970年与彼德·斯坦联合创立了柏林"schaubuehne"剧团。他在电影中演出是在1960年初,并未获得很大成功,直到1976年,电影《Sommergäste》才使他得以展现演员的才华。

  

  布鲁诺·甘茨 图丨BBC

  自70年代以来,布鲁诺已出现在数十部电影中,其精湛的演技为他赢得了世界性的声誉。

  20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布鲁诺·甘茨先后与沃纳·赫尔佐格、沃尔克·施隆多夫、维姆·文德斯这几位德国当代电影巨人合作,联手奉献出了《美国朋友》、新版《诺斯法拉图》、《错误的证人》、《咫尺天涯》等一系列“德国新电影”代表作,绝对堪称德语电影界男星第一人。与此同时,他还曾为埃里克·侯麦、西奥·安哲罗普洛斯、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等世界电影大师效力,出演过《O女侯爵》、《永恒的一天》、《没有青春的青春》等佳作,而他2000年主演的意大利喜剧片《逐梦郁金香》也是欧洲观众极为喜爱的热门影片之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