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张文和纪实小说《亲历孟良崮战役》初稿研讨会在蒙阴举行

2019-02-13 16:01:51  来源: 中国窗文化网   作者:佚名
点击:    评论: (查看)

  

  

  

  

  

  

  崮文化网讯 2月10日下午,张文和处女作《亲历孟良崮战役》初稿研讨会在蒙阴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省作协会员、崮文化网副总编王相理主持,王相理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张文和——张文和出生在孟良崮脚下的小山村,张文和的父亲参加过孟良崮战役,小说的主人公是以张文和的父亲为原型创作的。接着张文和谈了自己创作《亲历孟良崮战役》的经过。《亲历孟良崮战役》是张文和的处女作,从计划写作到完成50万字的初稿,张文和用了两年时间。该书稿已经在“铁血军事网”连载,在广大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

  研讨会上,蒙阴著名文史作家李大晋、小说作家戴存满、吕义国、孟庆瑞,报告文学作家赵圣才、崮文化研究会丁会长、文学评论家王小蝉、诗人石增高、县职业中专高级语文教师石磊等谈了对张文和小说创作的看法,大家对张文和创作的长篇纪实小说《亲历孟良崮战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谈了自己的一些不同见解,对小说的情节和结构及其创作的历史意义进行了充分研讨。

  张文和在临沂职业学院,蒙阴县纪委、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民政局等单位工作的同学一起参加了研讨会。(文图:王相理 丁军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