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故事新编:东海省的天

2018-12-23 15:09: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望长城内外
点击:    评论: (查看)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最近在东海省,不少民营企业家在传唱一首歌《东海省的天》,歌词如下:

  东海省的天是明朗的天

  东海省的老板好喜欢

  咱省的政府爱老板呀

  店小二的恩情说不完

  呀呼嗨嗨一个呀嗨

  呀呼嗨呼嗨呀呼嗨嗨嗨

  呀呼嗨嗨一个呀嗨

  东海省的民营企业家在唱这首歌时,完全是出自肺腑的一片真情,因为东海省政府对民营企业家确实是太好了。请看:

  东海省的领导对新闻社的记者说:“民营企业家是我们省最宝贵的财富”。请注意,这里没有“之一”,而是“唯一”。就是说,工人、农民甚至是教授、科学家和各级党政干部,他们“宝贵”的程度都没法同民营企业家比。你说,民营企业家听了怎么会不兴高采烈呢?

  东海省的领导又对全省的各级党政干部说:“我们一定要当好为民营企业服务的店小二。”什么是“店小二”?就是过去开饭店老板雇的跑堂的。在店小二的心目中,东家和顾客都是“上帝”。你说,民营企业家知道东海省的领导把自己当成了“上帝”,他们怎么会不兴奋得手舞足蹈呢?

  东海省的领导还作了一条规定:以后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开重要的会议,要邀请民营企业家列席。这不是让民营企业家走进了权力的中心,要与书记和省长、市长、县长平起平坐吗?你说,民营企业家知道这个消息后,他们又怎么会不高兴得跳到天上去呢?

  看来,东海省确实是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这首歌也会越唱越响:

  东海省的天是明朗的天

  东海省的老板好喜欢

  咱省的政府爱老板呀

  店小二的恩情说不完

  呀呼嗨嗨一个呀嗨

  呀呼嗨呼嗨呀呼嗨嗨嗨

  呀呼嗨嗨一个呀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