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谈谈“莫言笔下‘吃人’”

2018-11-03 17:51: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同尘
点击:    评论: (查看)

谈谈“莫言笔下‘吃人’”

——评瑞典文学院给莫言的“授奖词”之六

  “授奖词”第四段:“中国历史上反覆出现的‘人吃人’证实了这种苦难。莫言笔下‘吃人’象征无节制的消费、铺张、垃圾、肉欲和无法描述的欲望,只有他能那样跨越禁忌尝试去阐释。”

  这一段的第一句话,是承前段对中国人民的侮辱!第二句,用“莫言笔下‘吃人’”进一步侮辱中国人民!。

  在《中国不容辱骂!》一文中,我们指出:“莫言写的 ‘故事’、‘历史’,是从他的脑壳蹦出来的!与高密东北乡的故事,与高密东北乡的历史,毫不沾边,与中国的故事,与中国的历史,毫不沾边!”

  瓦斯特伯格在这一段说的“莫言笔下‘吃人’象征无节制的消费、铺张、垃圾、肉欲和无法描述的欲望”,同样与高密东北乡的故事,与高密东北乡的历史,毫不沾边,与中国的故事,与中国的历史,毫不沾边!

  “无节制的消费、铺张”。

  这些东西与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毫不沾边。中国是有五千年文明史的古国,素有勤俭持家,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传统。中国共产党从创建那天起,就艰苦奋斗,近百年如一日。

  要说“垃圾”,莫言写的所谓“文学”,确实是一堆毒害人民的文化垃圾!

  需要谈谈的是“肉欲和无法描述的欲望,只有他能那样跨越禁忌尝试去阐释”。

  肉欲即性欲;欲望即想得到某种东西或达到某种目的的急切愿望和要求。“肉欲”与“无法描述的欲望”相联系,即急切要达到性欲的要求。

  写性欲是莫言文学,对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一大毒害!

  《批判莫言》一书,称莫言醉心写脐下三寸。指出:“各种关于性的描写,常态的,变态的,人与人的,人与兽的,通奸的,强奸的,乱伦的,真实的,意淫的,丑陋的,恶心的,压抑的,宣泄的……不论有无必要,都慷慨地不吝笔墨,蛊惑着读者的生理而不是引领着读者的灵魂。”

  《批判莫言》一书,对莫言写性欲,作了概括。

  何国瑞教授在《〈丰乳肥臀〉的立场、观点、方法之争——答易竹贤、陈国恩教授》一文中指出:“《丰》不仅政治上近乎反动,而且道德上也近乎反人伦。书中关于男女淫乱关系的描写,不仅触目皆是,而且到了反常的程度。其中有姑姑怂恿自己的丈夫与侄女通奸的;有侄女向姑父‘借种’、向姑父说‘肥水不落外人田’的;有来弟因汉奸丈夫死后为消除性饥渴而戏弄七岁弟弟金童的;有金童受不住诱惑抓住自己六姐乳房加以搓揉的;有舅舅硬要摸外甥女乳房的;有母亲为女儿偷情发出狼叫而在门外放哨、敲盆加以掩护的;有母亲为儿子拉皮条的;有沙枣花脱下衣裙赤条条仰面朝天躺在地毯上大叫表哥来试试她是不是处女的。还有更糟污的描写:领弟被哑巴强奸后,部队要枪毙哑巴时,她竟然跑去‘握住了哑巴双腿间那个造了孽的家伙,对众人哧哧地笑起来’,‘厚唇上浮着贪婪的,但极其自然健康的欲望。’这是在宣扬什么?”

  这种令人恶心的东西,只有莫言能“阐释”!

  莫言所颂扬的所谓“母亲”上官鲁氏,所生8女1男,全是“借种”!“借种”的男人,有土匪、和尚、江湖郎中,还有瑞典的牧师!

  这就是莫言笔下的“肉欲和无法描述的欲望”!

  人的性关系,是自然关系,它和其他事物的发展一样,由低级到高级,由野蛮到文明。任何人都不能否认,人类社会早已进入了文明时代,在人类的文明时代,人的性关系,也自然是、必须是文明的。莫言用小说,把人的性关系,拉回到野蛮时代——人与禽兽无异!

  “莫言笔下吃人”,这说到了要害。

  所有的大大小小的干部变质成为腐败分子的,无一例外的都有美色的腐蚀;养“二奶”成为普遍现象;不论男女,扯着仨、拽着俩、做第三者,是本事,成了时髦;离婚已是家常便饭,缺爹少娘的孩子不断攀升;由性乱引发的凶杀案,时有发生,等等,等等,严重地败坏了社会道德,污染了社会风气。

  莫言一类所谓的作家,所渲染、宣泄的性乱,在社会上产生的恶果极其严重!

  发源于美国的艾滋病,就产生于性乱!危害全球!

  作家用小说渲染、宣泄性乱,就是用文学“吃人”!

  从“莫言笔下‘吃人’”,想起:100年前,1918年4月,鲁迅先生写了他第一篇白话小说《狂人日记》,无情地揭露了封建家族制度和礼教“吃人”的本质,勾画了反动统治阶级的嘴脸,歌颂觉醒了的敢于反抗封建的战士,提出了“将来容不得吃人的人,活在世上”的理想,发出了“救救孩子”的呼喊,号召人们为推翻旧社会而斗争。

  封建主义这座大山,早就被中国人民铲除了,封建家族制度和礼教早就不存在了,反动统治阶级早就被消灭了,现在却出现了“莫言笔下‘吃人’”!

  “现在”,就是鲁迅先生100年前说的“将来”。

  “将来容不得吃人的人,活在世上”。不可否认,“吃人的人”还大摇大摆的“活在世上”!

  这“吃人的人”,是什么人呢?就是莫言一类的人,他们头上顶着“作家”的头衔,用“文学吃人”!

  我呼吁:管作家的部门、相关组织管管莫言一类的“作家”,禁止他们用 “文学吃人”!

  我呼吁:“吃人”的“文学”必须下架;对“吃人”的“文学”必须进行批判。

  评瑞典文学院的先生们,深知渲染、宣泄性乱,是违犯禁忌的。违禁即违法。违忌即违背道德、违背人伦。为什么明知违法违忌,还大加赞扬?还给奖?这就是诺贝尔文学奖给中国人的奥秘——用这个奖,鼓励、诱惑中国人违法违忌,从而使中国大乱,搞垮社会主义中国!于是,莫言被选中了!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