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呼唤红色动漫常态见

2018-06-24 11:07: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翁
点击:    评论: (查看)

  近十年来,一部似乎剧集永不休止在编创播出的动漫片《熊出没》,迷倒了大中国城乡几乎所有的少年儿童,长期占据了我们的电视银屏、甚至覆盖了我们的少儿教育阵地。该片除了渲染保护森林、热爱生态等,该片有无多少正能量?究竟对我们祖国未来的花朵在浇灌什么?不好说,也没得说。

  想想我们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的少儿时代,我们所能看到的影视动画片都是红色经典作品。《红军桥》、《鸡毛信》、《小号手》、《小八路》、《我要当红军》、《芦荡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我的青春在延安》;《草原英雄小姐妹》等等,它们以极高的艺术水准承载了我们一代人的红色记忆,激发了我们儿时就积聚在思想灵魂里的热爱祖国、崇尚英雄、勇于挑战、甘于奉献的理想斗志。哪怕是从日本引进的《聪明的小一休》也很不错啊,它教育我们从小在困难问题面前要机智、正义地勇敢面对。

  无需多言,动漫片的主体思想与内容,事关一个民族少儿的思想情操、品德理想的启蒙教育和培养成果。而红色经典动漫作品无疑是养育我们少儿一代成长的精神食粮,其重要意义,由此也就不言而喻。

  我们的教育、文化和影视管理部门,是该清醒重振红色经典动漫事业了。

  首先,要建立实质鼓励扶持红色经典动漫作品的创作和播映机制。尤其是在银屏播映方面,电影院定期放映不可少,电视台还应设立专门频道,使得红色经典动漫影视作品的播映常态化。

  其次,要创造一种学校和家庭要配合互动的模式。充分宣传和引导少儿定期、定时、多看红色经典动漫影视作品,培养孩子们对这类动漫作品的欣赏兴趣,关注孩子们对作品内容的消化程度。

  为了孩子们正能量的人格未来,我们确实已经到了该让《熊出没》等大结局剧终、红色经典动漫作品上的时代时候了——

  2018.6.2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