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不要再用罪恶模仿来抹黑中华民族了

2018-06-20 11:09:00  来源: 民族复兴网   作者:工农兵文艺转贴
点击:    评论: (查看)

  当羊不敢反抗狼,偶尔用兔子来练手,激发一下羊群的爱国主义精神,这未尝不可,没有什么可指责的。但是,如果总是用欺负兔子的办法来展示自己比狼强大,那就有些心理变态了。近来以《战狼二》和《红海行动》为代表的一系列大战非洲的影片,就是用欺负兔子的办法来展示羊比狼更加强大的典型。这种做法不仅让中国人很不舒服,让世界各国特别是西方国家更加瞧不起中国人,而且是在凭空给中华民族抹黑。

  中华民族从来就没有欺负过非洲,从来就没有开着装甲车,端着冲锋枪在非洲大陆上大肆杀戮。虽然中国数千年前曾经有过“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的豪言壮语,但是前提是率先“犯我”,然后才是“虽远必诛”。而不是无缘无故打着保护侨民的旗号,跑到非洲大陆去尽情杀戮。特别是保护侨民一直就是白人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是八国联军和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和杀戮中国人的借口,我们今天怎么能够打着这个旗号跑到非洲去杀戮呢?

  尽管我们并没有真去,而是在想象着我们去杀戮。但是我们这个包容和合的伟大民族,我们这个具有6000年辉煌文明的国家,怎么能够进行如此残暴低下的犯罪模仿和犯罪想象呢?15世纪哥伦布率领一个不大的船队发现美洲新大陆,结果是西方白人殖民主义者几乎把当地8000万印第安人全部杀光,其后又从非洲贩运黑奴300多年。而差不多同一时期的郑和下西洋,率领数百艘大船组成的庞大船队,经过那么多非洲国家,却没有贩运一个黑奴,占领一寸非洲土地。就是东方和合文化与西方海盗文化的本质区别,这就是21世纪人类摆脱危机的希望寄托在东方文明身上的根本原因。

  新中国建立后,毛主席周总理几十年如一日派遣医疗队和建筑工人支援非洲,屠呦呦青蒿素对非洲的拯救就是典型。所以在非洲人眼里,中国人就是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建筑之神,就是身穿白大褂的白衣天使,就是活生生的上帝!只有白人殖民主义者才会端着冲锋枪满大街扫射,才会开着装甲车镇压非洲人民的起义和反抗,中国人则永远不会。新中国更是把非洲人生命看得无比珍贵。样板戏《海港》,就反映了这一点。

  当上海港的工人阶级发现已经开往非洲的轮船粮食中有可能会混入少许玻璃纤维时,紧急派快艇出海追赶,提出“宁可在经济上遭受重大损失,也绝不在政治上遭受丝毫影响”,绝不让非洲兄弟的健康受到任何影响,最终承受重大损失摧毁了轮船,换上新的粮食运往非洲。这是非洲历史上第一次其他肤色的人对非洲人如此负责。所以非洲人民才会把中国人看做亲人,看作兄弟,非洲领导人来中国因没见到毛主席,才会流着眼泪离开。

  或许有人会说,我们电影里的中国军队是去非洲消灭反政府武装。这种说法简直丧失党性人性。什么是反政府组织?不就是当地的陈胜吴广,当地的水泊梁山,当地红军和解放军吗?至于所谓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说法,则是更加荒谬绝伦!什么叫国际恐怖主义?不就是美国等西方国家给那些不听话的弱小国家扣上的可以随意杀戮的罪名吗?况且如果是真的要打击恐怖主义,就应该去恐怖主义袭击的主要对象美欧等发达国家,在纽约大街上,在巴黎大街上,在东京大街上端着冲锋枪扫射,而不应该在非洲大陆上端着冲锋枪扫射。

  虽然中国影视是在模仿好莱坞,但是却没有模仿好莱坞的美国精神,而是纯粹在模仿好莱坞的形式。好莱坞《第一滴血》共拍三集,主人公兰博打击的是越南、阿富汗、苏联三个“强权政府”,至少在逻辑上还是站在人民大众一边,体现了所谓自由民主的“美国精神”。而中国铁血武力在非洲打击的都是反政府武装,都是陈胜、吴广,宋江,方腊等“叛乱贼寇”,总之打击的都是造反的老百姓。所展示的既非美国精神更非中国精神,而是典型的高俅精神。

  看到这里大概又会有人指责我们不懂“战略机遇期”,不懂“韬光养晦”,认为现在中国电影没有必要去刺激美欧等西方国家,而在非洲大开杀戒,既能够弘扬中国爱国主义的铁血精神,又不会带来任何外交麻烦,属于真正的中国智慧!中国影视界这个主流观点,恰恰是中国最悲哀的地方。大家可以想一下,如果连艺术虚构都不敢涉及美欧等西方国家,那么一旦再次发生美欧现实的的侵华战争,中国岂不是更加不会反抗?如果在虚构的想象中都不敢与美欧为敌,那么现实中的反抗岂不是更加连想都不敢去想?这就是《战狼二》《红海行动》等影片带给中国人的悲哀。

  为此我们想正告中国影视界,中华民族从来就不是一个恃强凌弱的民族,新中国更是一个打遍强国无敌手,可就是唯独没有欺负过非洲弱国的道义国家。如果中国影视界不敢在虚构中反对那些曾经侵略过屠杀过中国人的西方强国,那就老老实实地呆在家里泡妞玩娘们儿,不要拿非洲兄弟开涮!我们中国从来没有军事打击过非洲国家——无论是政府武装还是反政府武装——我们都没有打击过,请不要再违背历史事实地胡编乱造中国打击非洲了。毛主席周总理把这些非洲兄弟团结在中国身边不容易,请不要为了满足那点儿变态的虚荣心,把非洲变成中国陆海空三军的虚构战场,最终把非洲也变成中国的敌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