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瞎娃子:尊严当着学生面失掉

2018-05-19 16:55: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小佐是一个司机,行车途中他讲了与孩子老师之间的两次争端。其中之一是这样的:

  小佐的女儿上小学时,有次迟到了几分钟,被老师掴两巴掌,嘴角打出了血,并往孩子肚子上踢了一脚。

  孩子回去抹着眼泪说了这个事,小佐心里很不舒服,过节刚给老师送了500元礼金啊,咋还会如此对待孩子?

  小佐第二天去学校,找到那个老师,问:“你昨天是不是打我女儿两个耳光?”

  老师说:“是我打的,她迟到了。”

  小佐:“只要你承认是你打的就好。”当即挥手抽了这老师一耳光,然后说:“孩子是你的学生,她有错误,你教育她,罚写、罚站都行,但你把孩子嘴巴打出了血,还踹孩子肚子,你打了三下,我只打你这一下,是让你长个记性。”

  这老师是个女的,没想到小佐会真地打她耳光,她一下子愣在那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小佐冲老师喊:“请你把我过节给你送的500元还给我吧。”

  此时,恰好上课铃响起,老师如同遇到了救星,匆忙说:“我要上课了,课后再说吧。”边说边进了教室开始上课。

  小佐在教室外站了一小会儿,便一脚把门踹开,用手指着这老师,大声说:“请你现在把我送给你的500元还给我。”

  所有学生先是齐刷刷看向门口那怒容满面的小佐,然后随着小佐的语言再齐刷刷把眼睛转向老师,老师脸上现出明显不安,惴惴地说:“我现在身上没带钱,下课一定给你。”

  小佐不依不饶地:“我限你三分钟,如果三分钟内不把钱还给我,我就找你们校长或者教育局。”

  小佐说到这里便不再吱声。我问道:“后来怎么样了?”

  小佐说:“她乖乖的停课出去错钱,在三分钟内把钱还给了我。”

  我问:“那你不怕孩子在学校受罪?”

  小佐叹了口气,无奈地说:我把孩子转学了......

  关于这个事,小佐打老师是有不对的地方,踹教室门也不妥,不过也有一定的前因。老师收家长钱被索还,既丢人又可怜,并且在课堂上当着全班学生的面让人弄得如此尴尬,实在有失师道尊严。假如这老师没收过家长礼,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面对家长。

  瞎娃子觉得:这种现象,也不能单纯地指责老师,各个行业都值得反思,如果这个社会不那么金钱至上,大家都能够敬业、敬人、敬自已,每个人的尊严都是能够维护住的。

  建议从国家层面综合考虑,使各行业均走出唯利是图的泥潭,以免我们健康的躯体被金钱和私利淘为空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