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刘同尘:问的好,答的不错——评方方答中华读书报专访之五

2018-05-08 15:57: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同尘
点击:    评论: (查看)

  中华读书报:“小说中地主家族(或者说乡村绅士更为准确)对于死的选择,其大无畏的从容令人感佩。这一情节有史实依据吗?”

  方方回答:“至于情节的真实,你可以查阅一下当年土改的资料。而我这写的是小说。”

  记者问的好。好就好在表达了众多读者的疑问:《软埋》有“史实依据吗?”

  方方答的不错。她终于说了实话:“我这写的是小说”,大家都明白:小说的情节都是虚构的。这就明确的告诉我们:陆家集体服毒自杀,没有史实依据,是方方恶意编造的。

  方方让记者自己去“查阅一下当年土改的资料”。

  请问方方:你胡编滥造的小说情节,记者在“当年土改的资料”中能查阅到吗?你这不是拿记者开涮吗?

  方方让记者去“当年土改的资料”中“查阅”她编造的情节,不仅是拿记者开涮,更是对土地改革的侮辱!

  土地改革是从1927年开始的,除在抗日战争中对地主实行减租减息政策外,到1952年9月,长达25年,期间对地主有错杀案例,但是,绝对没有对地主全家灭门的,绝对没有地主全家服毒自杀的!

  方方的编造,是对共产党领导的土地改革,栽赃、诽谤!

  不管怎么说,方方总算说了实话,她写的《软埋》是编造的。这是读这篇访问记的最大收获。

  2018年5月2日星期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