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刘同尘:不同的人,为不同的社会、国家负责

2018-04-04 16:48: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同尘
点击:    评论: (查看)

不同的人,为不同的社会、国家负责

——评方方答澎湃新闻专访之十三

  方方回答澎湃新闻采访提出的第四个问题的第二段中说:

  “我也提到了可以忘却。因为老百姓把自己的生活照顾好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认真比较,普通民众生活还是蛮艰难的。但那些被冠以精英名称的人,那些大权在握的人,他们得承担一些社会责任。你有一定的文化层次、有一定的思想、甚至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和职务地位,你们就不能够去挡住这些历史,或者不允许别人披露社会进程中的重大事件。既是精英,就要对国家负责,否则你也就是庸众了。”

  这段话什么意思?

  一、方方说:“我也提到了可以忘却”。她提到的“可以忘却”,是指那些“软埋”记忆的人,她一再煽动的是“我们不要软埋”!

  方方说的“老百姓”、“ 普通民众”,不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老百姓、普通民众,而是方方父母家、大姨家、诸多朋友家、四周邻居家。所谓“生活”“很不容易”、“蛮艰难的”,是说他们都有在土地改革中的“伤痛”。

  二、“那些被冠以精英名称的人,那些大权在握的人,他们得承担一些社会责任。”

  说的不错。精英是杰出人物、杰出人才。大权在握的人,是掌权的人。他们不是“得承担一些社会责任”,而是必须承担社会责任。但是,必须说清楚:精英,是什么精英?大权在握的人,握的是谁的权?他们为什么社会承担责任?

  精英、大权在握的人、社会,在当今世界上是不同的。

  有资产阶级的精英,有无产阶级的精英,有地主的精英,有农民的精英。大权在握的人也一样,他们是为不同阶级握权的。

  当今社会,分为资本主义社会,社会主义社会,还有民族主义社会。往前数还有封建社会、奴隶社会、原始社会,在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前,是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主义社会的精英们,大权在握的人们,必须为无产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为社会主义社会尽职尽责;他们绝对不能为资产阶级、地主的社会和旧社会尽责。

  不同的精英,是为不同的阶级承担责任。

  方方也是“精英”,吹捧方方的专家学者、教授也是“精英”;支持、庇护方方的人,也是“大权在握的人”。他们在为谁尽责?

  他们在为方的父母家、大姨家、诸多朋友家、四周邻居家尽责!他们在为复辟半封建半殖民地的社会尽责!

  三、“你有一定的文化层次、有一定的思想、甚至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和职务地位,你们就不能够去挡住这些历史,或者不允许别人披露社会进程中的重大事件。”

  三个“有一定”,都是精英、大权在握的人的象征。

  “这些历史”,什么历史?“重大事件”,什么事件?

  我说过,土地改革不是“事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改天换地的革命,这不能任意篡改!

  “不能够去挡住这些历史”、“ 不允许别人披露”,是一个意思,方方警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精英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权在握的人们:方方们正在开辟为方方的父母家、大姨家、诸多朋友家、四周邻居家复仇的“历史”,正在“披露”方方的父母家、大姨家、诸多朋友家、四周邻居家在土地改革中的“伤痛”,你们不准阻挡!说白了,就是封住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精英们的嘴,就是封住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权在握的人们的嘴,不要对他们的为所欲为说三道四!

  《软埋》出笼后的事实,已经告诉方方们,这是痴心妄想!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精英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权在握的人们,绝不容忍你们任意攻击、诽谤土地改革!,绝不容忍你们任意否定革命历史!

  不可否认,有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精英、大权在握的人,也在为《软埋》摇旗呐喊。这要分析的看。其中有的人是政治上变质,他们已经倒在了方方的脚下,成为方方的吹捧者、支持者、保护人。其中大部分人是政治上幼稚,对土地改革,对革命历史,不甚了了,听信方方们的谎言,误入歧途。这部分人多为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出生的人,精神污染、资产阶级自由化,对他们有一定的影响。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一再强调政治,希望这一部分人,提高政治素质,在政治上分清是非。

  四、“既是精英,就要对国家负责,否则你也就是庸众了。”

  要求精英为国家负责,完全正确。但是,一定要问:为谁的国家负责?

  马克思主义者认为,国家是阶级统治阶级的工具。五千的文明古国,是由不同的阶级统治的。

  方方写《软埋》,是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兴旺发达负责吗?

  方方和方方的支持者、保护人、吹捧者的一系列言论,是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长治久安负责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精英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权在握的人们,如果为方方们梦寐以求的“国家”负责,他们不是什么“庸众”,而是与方方们同流合污了!

  请想想: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精英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权在握的人们,如果与方方们同流合污了,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吗?

  世界上的人是不同的,精英也是不同的,大权在握的人也是不同的。不同的人,为不同的社会、不同的国家负责,这是常识。

  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