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少士心:清明祭硬汉

2018-04-04 17:00: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少士心
点击:    评论: (查看)

  读过杰克·伦敦小说,人们为筋骨凸起的孤独汉喝彩,为他们的奋斗不屈精神折服。中国现代史的彭德怀大将军就是这样的孤独硬汉,他粗鲁耿直,只为民族为无产阶级生死而存在,其他时候不讨人喜欢。和平时期农民危难,他仗义直言,孤勇无处施展,置自身于死地。

  大将军有战斗智慧,更有傲视苍穹的血勇。湘江岸边的死守,长征后在西北对敌人骑兵的决斗,抗日时挽救民族危亡时的决绝,解放战争以三万抵挡胡宗南三十万的奋争。抗美援朝的中流砥柱作用。有人说他不惜士兵的生命,以前那是无奈。他为了前线的将士能吃饱穿暖,少流血牺牲,粗鲁的打破官场上下规则。在抗美援朝中他一次闯入总理的卧室,一次是毛主席说的“只有你彭德还可以打扰我睡觉。“扰人清梦,破人钱财,毁人婚姻,阻人升官,让人最讨厌的四恶行。犯了人所共知的恶行之一,这是共产党队伍中的绝无仅有。

  十大元帅,出生下层只有贺龙与他,而真正凄苦到了讨要维生地步的只有彭德怀一人。庐山上朱德说:彭老总“生活方面注意节约,艰苦卓绝,谁也比不过他”。从人生最底层到人生最高层,不忘本色,坚守如初,共产党高层能如此的屈指可数。视奢华为仇寇的地步除了毛主席,其他人谁敢与大将军比肩。破人钱财,他犯下第二个恶行,除了德高诚厚的朱老总,彭德怀几乎没高层领导朋友。

  军人不干政,大将军知道此理,此前曾力辞国防部长被婉拒​。他知道自己的直鲁脾气得罪人无数,1954年几乎和高岗一块玩完。有政治野心的会四处得罪人,与最高领导对着干吗?而庐山会议上,为了农民,为了造反的初衷,他的直言要毁掉许多人升官的阶梯。到后来死不悔改,与谄媚分子斗,甚至与最高领袖赌气。见过这样不识好歹的人吗?彭德怀阻人升官,恶行升级。固执己见,老婆离去,毁掉婚姻,鳏寡老独,形影相吊。

  ​彭德怀三绝,傲世血勇​体恤士兵,不忘本色坚守如一,身居高职不忘初衷。单一论能找出许多人,三项合一天下只此一人矣,世间珍稀。大将军把人们讨厌的恶行全犯遍,千夫所指,难以无疾而终。威武不能屈,惨淡不低头,男子汉人生的楷模。大将军必然千古,直硬汉不可绝伦。

  起弱兵,战苍龙,寻求农民翻身。 敢亮剑,斗强顽,迎击敌国入侵。​

  悯兵民,辱公侯,得罪权贵无数。 讲真话,论根本,牢记造反初衷。​

  落日松风起,犹闻剑戟鸣。

  以民为准,严于律已,苛求僚佐,视奢华为仇寇。​

  以心为尺,不论尊卑,一视同仁,叱浮夸咤谄媚。​

  三吴白烟庐山顶,九派风雨大江东。

  身难称巨,唇厚额突,傲视苍穹,横刀立马大将军。

  铮铮铁骨,倔强执着,睥睨谗佞,粗鲁绝伦直硬汉。

  函谷金人长堕泪,昭陵石马自嘶风。​​​

  执干戈,叁拾六载,厮杀虎豹枭隼,胜白雕铸成赫赫威名。

  卸甲胄,耳顺之年,俯仰田园粮蔬,弃厚禄甘做默默农夫。

  社稷还黎庶,身颅任击抨。孤烟埋碧血,魂魄上九重。

  将军埋骨处,过客式英风。青云戎马异,泪水古今同。​​

  酹酒叩直汉,寒食奉祭肴。尚飨。

  注释:

  :  pì nì 眼睛斜着向旁边看,形容傲慢,高傲的样子,如“睥睨一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