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华夏英雄:电影《风华》中编造黑猪冲击游行队手法卑劣

2018-03-15 11:28: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华夏英雄
点击:    评论: (查看)

  二、电影《风华》中编造黑猪冲击游行队手法卑劣

  电影《风华》里编造用追黑猪去冲击高喊“誓死捍卫毛主席”和“誓死捍卫党中央”的游行队伍的画面,无论是艺术手段还是政治目的都很卑劣。我们没有对照过原著,不猜测是原著作者编造的谎言?还是电影导演后来编造的情景?无论是谁编造的,其艺术手法都十分粗糙也没有格调;如果是要想达到其他政治目的,其隐射手法也太阴险歹毒了。完全不是当代影视大导演准备在国际同步发行的电影大作,所应该具有的艺术水准和道德情操。这完全是对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有刻骨仇恨的泄私愤和图报复的政治诽谤片。

  且不要说追黑猪场景的起因是真是假。炊事员在饭堂里高声埋怨说,是由于学雷锋的战友争着打扫猪圈忘了关猪圈栅栏所造成的,引得满场人对学雷锋活动一阵嘲笑!电影时刻不忘嘲笑雷锋等英雄,作者内心世界比较阴暗。学雷锋的战友无意中放跑了猪,电影导演有意要让学雷锋标兵在吃饭的时候放下饭盒去追猪,这已经编得够荒唐离奇的了。

  这个黑猪还居然在警卫森严的情况下,它不但跑出了政治部大院来到了大街上,而且它还敢迎着大卡车和敲锣打鼓的鼓海旗海,勇敢去冲进口号声震天的庞大游行队伍里。不要说胆怯的圈养黑猪了,就是很凶残的野生东北虎此时此刻也不敢往锣鼓喧天的人山人海里乱钻!而且,这么大一头黑猪冲过来,整个游行队伍居然还有条不乱地走自己的路,没有一个人出来给猪一脚?编导是想把观众当猪来愚弄?还是编导自己就是蠢的像头猪?!

  在当前国际局势非常动荡的特殊时期。中国真的需要有一个坚强的党中央和一个有威望的领导核心,才能应对各种复杂的国际和国内局面,才能确保中国复兴之路走得平安顺利。但是,在1975年的时候,中国并没有什么誓死捍卫党中央和誓死捍卫毛主席的大游行的历史事件。编剧或者导演硬是要用移花接木的技巧把不同历史时期的群众大游行场景嵌入影片中来,非要用追黑猪的场景去冲击红色游行队伍,其用心就不是一般的喜剧造势,烘托气氛了,而是有很深的政治含义。

  编导究竟是在隐射过去?还是在隐射现在?还是过去和现在都想隐射?我们就不乱扣帽子了,还是交给观众去判断,交给有关部门去分析。电影《芳华》并没有如期在国庆播映,也许是因为审查人员看出了影片中包裹着很多大问题的严重性。也许有关部门顺藤摸瓜,会摸出一些重要东西来,说不定还有不少洋货在里面。为了保证中国的稳定,不能让外国的颜色革命在中国上演。一旦发生动荡,受害的就是普通老百姓。

  华夏英雄

2018-03-1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