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椰林风情:小镇需要静悄悄

2018-02-27 14:11: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椰林风情
点击:    评论: (查看)

  在一个不知道时候的时候,有一个不知道地方的地方,那是一个小镇。这里的居民不多,只有几百户人家。小镇的中心区是小镇唯一的广场,西北角是镇政府,镇政府对面是一块十九点零三点二米乘五点零一米的居民畅言版。这是这个小镇最明显的民主体制的标志,任何一个居民都可以用粉笔在畅言版上说出自己对小镇的公共管理说说自己的意见。

  这个小镇隶属州政府直接管辖。尤其是州议会还要经常派员便衣私访,以便对小镇的公共管理尽到上级督导的责任。这一天州议会派来的督导员是Q先生,按惯例,Q先生照例是先到小镇的畅言版了解小镇的民意,可令他吃惊的是,畅言版上竟一片空白,没有一个字。Q先生百思不得其解,现在是农闲时节,就是母牛也不会在这个时候生小牛的呀。

  Q 先生到镇政府,发现那里正在召开一年一度的公共管理会议,总结去年,设计今年。Q先生最会客厅等了三个小时十三分零九秒,镇长助理S女士才从会场出来,寒暄一阵,Q先生才问道小镇的畅言版怎么一片空白的问题,S女士小声地对他说:“会议期间,畅言版是封闭的,因为,免得有人对小镇的公共管理工作不负责任的妄议,对会议造成无益的干扰。”

  “可是,这样一来,是不是把对小镇的公共管理工作表示拥护的言论也阻挠了呀,那不是一种损失么?”Q先生真诚的说。

  S女士看着他,耸了耸肩,垂下双手,摇了摇头————————她什么也没说,转身就去替Q先生请镇长去了。

  三天后,小镇的公共管理会议开完了,小镇依然还是那么平静,似乎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过似的————————小镇居民和去年一样,心里都充满了幸福的期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