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推荐一部比较优秀的谍战剧《红蔷薇》

2018-01-25 17:19: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溺水之鱼
点击:    评论: (查看)

  近日发现一个现象:一部挺烂的谍战剧《风筝》左右都在议论,而同期播出的两部较为优秀的谍战剧《红蔷薇》、《风云年代》却鲜见评论。

  

  杨子珊

  《红蔷薇》从大革命时期开始叙述,至新中国建立。以三个女人的人生轨迹反映时代变迁。“红蔷薇”夏雨竹出身于富家,最终成了坚定的革命者,她的女佣霜菊却成了军统特务,长期照顾她们的肖成碧从革命者演变成了大汉奸。

  国民党的资产阶级革命和共产党的人民革命在北伐即将胜利的时候终于分裂,不换思想就掉头,国民党以血腥来建立自己的精英统治,而共产党人则第一次遇到了大洗礼,夏雨竹成为革命者不全是共产党赤化教育的结果,那个诱骗她说出革命者下落的陈得道和收了她变卖家产意图救回哥哥却最终未果的国民党秘书室主任的孙天普,都促成她倒向共产党一边。这些人的人品说明这个政权的无望。

  革命者的丈夫任志远告诉她,在根据地有着不同的生活状态:清苦危险自然,但人人平等,有追求,空气都是甜的。夏雨竹在根据地感受到了人生的意义,看到社会的希望,从而走上革命的道路。

  女佣霜菊是个很有意思的人物,谁对她好她报答谁,谁对她坏报复谁。无关党派。

  肖成碧的道路也很有意思。年青的她同情革命,参加营救共产党人,直至被假枪毙才崩溃,并成一个精致的利已主义者,追求成为社会精英,跟着共产党差点被枪毙,跟着国民党处处受排挤,最后跟了汪精卫。

  只要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向往美好生活的人类就会演化出无数精彩纷呈现的故事。

  建议有暇的朋友们看看这部电视剧。

  另外,《风云年代》也是一部很好的谍战剧,也推荐一下。

  

【相关报道】《红蔷薇》收官 展现女性精神力量

 

  2018年01月12日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耀客传媒出品,郑晓龙担任艺术总监,金晔执导,赵冬苓、周萌、王莹菲编剧,杨子姗、陈晓、毛林林、谭凯、田雷、刘敏、孙之鸿等主演的“不一样的谍战”《红蔷薇》昨晚在江苏卫视、腾讯视频圆满收官,播出期间收视节节攀升,连续九天破1,网络点击量突破13亿。“展现女性精神力量”的主题获得《人民日报》点赞,独特女性视角的切入也为谍战剧未来的发展开辟了新思路,树立了新标杆。

  

  君竹CP重逢

  谍战人生圆满落幕

  蔷薇绽放花期永恒

  经过近一个月的播出,《红蔷薇》圆满收官。大结局堪称“催泪弹”:夏雨竹用生命践行了革命者的精神、信仰;君竹CP天人永隔,钥匙与锁头成为两人至死不渝的爱情见证。众网友不舍《红蔷薇》, “君竹CP甜蜜拜堂”、“蔷薇发夹见证竹菊姐妹情”、“雨竹自刎”、“幻象中的一家三口团圆饭”等笑中带泪的瞬间令观众沉浸其中,难以自拔。《红蔷薇》打破了以往剧集都以大团圆结尾的创作惯性,虽以“悲剧”结尾却哀而不伤,既再现了革命年代的残酷与真实,又凝聚了勇于进取,无畏牺牲的力量,令全剧更具震撼力。

  《红蔷薇》播出过半收视破1,持续九天直到结局;截至收官,网播量已突破12亿大关,微博电视剧话题热度屡居榜首。数据背后折射出的是观众对《红蔷薇》的认可:“油菜花”剧粉手绘出君竹CP的Q版画像,惟妙惟肖萌点十足;夏雨竹、顾霜菊(毛林林饰)之间的“钢铁姐妹情”收获坚实簇拥,“竹菊姐妹花”的视频剪辑火爆B站;“大坏蛋”陈得道(田雷饰)不但被脑洞大开的网友做成大嘴猴表情包,还被剪成鬼畜视频“病毒式”传播……《红蔷薇》不但能够俘获传统电视观众,更能实力圈粉年轻受众群体。而这种影响力的源头,来自于《红蔷薇》内在积极向上,又符合时代需求的精神力量,该剧传递出的勇于牺牲的精神、坚定不移的信仰,以及坚贞爱情、诚挚友情在当今社会依旧弥足珍贵。

  

  君竹CP

  匠心加持

  成就年度谍战品质大剧

  《红蔷薇》不仅收视走俏,剧集品质更是有口皆碑。《人民日报》刊文点赞该剧“彰显女性精神力量”,高度肯定了全剧以女性视角为切入点,讲述谍战人生故事的创新性和思想性;《解放日报》也将《红蔷薇》收录至谍战剧年末重头盘点剧目;《Vista看天下》杂志同样刊文肯定了该剧在“去偶像化”上做出的有益尝试;“影视独舌”“广电独家”等行业内公众号都对这部视角新颖、制作精良的“不一样的谍战剧”进行了多角度的评论与报道。

  可以说,《红蔷薇》为亟待创新、转型的谍战剧开辟了新思路,树立了新标杆。作为出品方,耀客传媒一直秉承匠人之心打造品质大剧,《红蔷薇》的热播也是其在首次试水的谍战领域交出的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