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80后女孩高唱毛主席,火爆网络!

2018-11-18 15:51:06  来源: 中國民族音乐网   作者:佚名
点击:    评论: (查看)

  80后女孩家中歌唱毛主席,歌声清脆,甜美,红遍网络,请您点击下方视频欣赏!

  

打不开?点这里>>>

  歌曲《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是1965年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出品的影片《地道战》中的插曲。该歌曲由傅庚辰词曲,邓玉华演唱。

 

 

  《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的曲调蕴含着与河北梆子“二六板”的密切联系,显现出鲜明的地方色彩。歌曲用得自然,写得流畅,唱得也精彩,犹如心泉流淌。在这动听的歌声中,荡漾着对伟大领袖至亲至切的热爱之情与无限景仰,浸透着坚定的革命信念与对敌斗争的必胜信心。

  

  1963年初,军委总参指定八一电影制片厂来拍摄《地道战》的时候,是当作民兵传统教学片来拍的。虽然是军教片,但总参要求运用故事片的形式,因为故事才会比较吸引人。擅长拍故事片的任旭东带着影片领导小组历时几个月到北京、保定、石家庄等地的二十几个村寻找拍摄素材。当了解了正定县高平村抗战的历史资料后,高平丰富完整的地道战资料深深打动了任旭东的心。经过前后整整两年的时间,1965年5月,由任旭东执笔的《地道战》剧本终告完成。

  《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是作曲家傅庚辰为这部影片创作的歌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