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郭德纲首次回应交大博士事件,没基本功的都来说相声,好骗!

2018-08-28 09:57:46  来源: 爱奇艺网   作者:娱乐生活新播报
点击:    评论: (查看)

打不开?点这里>>>

 

  前几日,交大一对相声博士生参加《相声有新人》节目被淘汰,呛声郭德纲“走着瞧”,引发网友热议。随后这对博士夫妻录制视频向郭德纲表示歉意,并且否认了炒作,但道歉并没有被网友接受。

  

  

  针对此事,郭德纲近日接受了记者采访采访,在采访中首度回应在《相声有新人》节目中被交大博士相声夫妻呛声一事。郭德纲表示“武术散打比赛有业余选手业余选手参赛吗,怕死啊。那怎么到我们这没有基本功就都能成呢?好骗!”

  

  郭德纲还说:“如果随便一个记者,一个摄影师发明了“记者相声”“摄影师相声”站在舞台上一下子就成功了,本身就不合理,这样又如何对得起自幼学艺挨打挨骂的演员呢?”

  

  为什么一个外行人通过一个相声节目突然间就成功了?只是因为一句“爱相声”么?相声演员想要有出路只能通过传统路子,这是规矩。

  

  为什么业余选手都能到相声的舞台上,因为好骗!参加全国武术大赛到了现场才知道自己不适合参赛,是一个外行人。但为什么到了相声界都能成呢?因为好骗!想说相声,就要尊重中国传统文化,它不是那么好来的。

  

  在节目《相声有新人》中涌现了一大批高学历的博士生、研究生,对于这件事,郭德纲也表示“挺好,不论什么人一定要读书。但是要读巧书。”

  

  被呛声近几年郭德纲的相声有创意的少了,新的作品少了,不好看了,郭德纲也有自己的解释。

  

  对于自己在相声界设置了一个条条框框,郭德纲也进行了否认。“没有权利,也没有能力,凭什么去限制别人。”

  

  最后,郭德纲解释自己在二十年前的相声有人认为是离经叛道,但其实自己那个时候是传统相声,因为是传统相声才会觉得自己格格不入。郭德纲从来没有阻止过任何人,自己的初心就是希望相声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