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能够推动历史前进的都是英雄-——悼念罹难于朝鲜的同胞及领队刁伟铭同志

2018-04-29 16:54:34  来源: 公众号“为什么会这样啊”   作者:坚强
点击:    评论: (查看)

  从知道朝鲜发生惨烈车祸的那天起,我不知道在心里祈祷了多少遍希望不是刁伟铭带领的红色旅游团队,可是,惊天噩耗依然是不期而至,虽然我已经知道了好几天了,但是,还执着的希望这是一个谬传,直到今天,看到很多我信任的同志纷纷发布了纪念的文章和悼念的话语,才在心里极其沉重的承认了这一事实,这是真的!

  我和刁伟铭同志不算太熟悉,只是有过简单的几次接触和短短的几句对话,他工作很忙,奔走在中朝以及各种能够追寻红色精神和信仰的旅游路线之间,2015年,我参加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0周年纪念,就是他接待的,在此过程中,看着他跑前跑后的解答同志们各种关于行程的问题,忙得一头汗,当时心里感叹,真是辛苦!

  去年的7月份,我参加了他组织的去朝鲜的旅游团,大概有150多人的团,他作为总领队,辛苦可想而知,我们这个团总共分成了五个队,在旅游车往观赏景点行进的过程中,他不断的换车,在每个车上组织大家一起谈一谈对朝鲜的观感,找随车的革命先烈后代讲一讲革命先烈的事迹,并让朝鲜的导游同志和大家互动交流朝鲜的方方面面,让大家对朝鲜更有一个深入的了解,他曾经对我说,他今后的工作重心主要是放在朝鲜,争取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朝鲜的真实情况,打破长久以来媒体对朝鲜的歪曲,对他这种能够把工作与自己信仰的事业很好的结合起来的方式,我很钦佩!

  有人称他为“中朝友谊的民间使者”,这个称号他是无愧的,这些年以来,在他的努力下,很多人通过他开辟的旅游路线,了解到了朝鲜的社会真相,并通过文章,图片,或者口口相传的方式,使得多年来媒体刻意泼在朝鲜的脏水,被一批又一批到朝鲜看到事实的人们一点点在清洗着,使越来越多的人对于这个能够坚持自己的道路,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社会主义国家越来越了解,并越来越敬佩!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刁伟铭同志以及一切能够实事求是的说出真相的同志对于历史的前进是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的,社会主义这几十年来,不断的被抹黑被歪曲,人类前进的方向被一群掌握了话语权却妄图开历史倒车的邪徒搞得一片迷茫,很多人,包括我,对于这个毫不畏惧的宣称自己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朝鲜,充满了疑惑和向往,疑惑的是,多年以来那些不堪入目的抹黑是否是事实,向往的是,能够以一种无畏的气概坚持社会主义的理想,在资本主义横行的世界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当你踏上朝鲜的国土,看着清澈的蓝天和碧绿的田野,当你感受到朝鲜人民那种淳朴的亲切,尤其是当你面对着他们骄傲的赞美自己的国家,自豪的夸耀他们的福利制度的时候,你能感受到他们那种似乎都要溢出来的幸福感,当他们自豪的告诉你,他们的工作不是为了谋生,而是为整个朝鲜民族的强大在工作,当你看到朝鲜民众之间那种没有尊卑之分一律以同志称谓的时候,当你得知朝鲜社会最受尊重的人是一线的劳动者的时候,你就会知道,这种所有人都具有同样的理想,并在这种理想下平等互爱的生活,就是他们幸福感的源泉!这时候,你可能会为自己生存的艰辛而沮丧,你可能会为自己没有理想的生存而羞愧,甚至可能会为自己曾经轻信过那些对朝鲜的恶意谣言而追悔,更多的,是为我们的世界还有这样一个坚持社会主义信仰的国度和群体而欣慰!

  是的,来朝鲜的人,大多数都是为了追寻先烈的足迹和曾经坚守过的信仰而来的,到来以后,既加深了对先烈伟大品格的认识,又加深对于自己信仰的坚定,刁伟铭同志组织的旅游团中,大多数人都是上了一定岁数的老人,他们期望到朝鲜能够感受到他们年轻时代矢志不渝的追求目标,但是,也有一些青年人,他们希望了解一下朝鲜到底有多贫穷,或者是希望加深一下自己对于社会主义的理解,朝鲜的物质贫穷和精神富足的反差,让很多年轻人懂得了理想要靠什么去坚守,这就像中国毛泽东时代的那一群先辈,他们所吃的苦,是为了今天所有的中国人正在享受的幸福,朝鲜人民也一样,他们坚信即便是他们今天吃了多少苦,都是为了他们民族的光明未来!

  去年我去的时候,有一位参加过上甘岭战役的老志愿军战士与我同车,还有四个大学生也与我同车,后来,我和这四个莘莘学子一起聆听这个老志愿军在上甘岭战斗的故事,老志愿军把我们拿在手上的矿泉水要过去,错落的摆开了,告诉我们,这瓶水是哪个高地,那瓶水代表哪个阵地,他和战友们从这个阵地进攻那个高地,从夜晚打到早晨,战友们一个接一个的倒下了,老战士刚刚说的时候还很平静,说着说着,眼泪就流出来了,于是,他就这么平静的说,眼泪就那么平静的流,一个女大学生默默的递给老战士一张纸,老战士接过来,也没擦一下泪,放在一边还继续那么平静的说着,后来我和那四个大学生都一起流泪,缅怀那些为了国家和民族的独立自主而牺牲的英雄们,只是这种触及灵魂的震撼,为什么要到朝鲜才能寻到呢?

  那次旅游后,刁伟铭同志对我说,这次你看到了朝鲜的真实情况,应该写一点东西,让更多的人了解,我回来后,就写了这篇朝鲜,一个可以鉴别自己是否脑残的地方!我想,这个话他不止对我说,应该是告诉了很多人要主动的宣传,其实,很多人来的目的,就是为了了解一个真实的朝鲜,让更多人知道,这次在朝鲜罹难的同志中,还有一个网名叫做去过人间的同志,他在我去那次也是和我同车,这位同志已经来过朝鲜多次,他手里的数码摄像机几乎一刻都没有停止过,就是想把朝鲜的一切都拍进去,让更多的人看到一个真实的朝鲜,这位同志在视频网站上上传了大量的视频,为澄清媒体对朝鲜的恶意污蔑,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从某种意义上说,现在去朝鲜的人,大多数不是仅仅抱着一个旅游的目的,基本都是在追寻着某种信念而来,而这种信念,却无关私利,或为了先烈足迹,或为了红色信仰,他们在寻觅,他们在追求,或为了曾经遗失的理想,或为了告诫自己不要遗失自己一生坚守的信念,而在青松翠柏中挺立的毛岸英和志愿军烈士们,无疑会让他们更加坚强的追寻下去!

  感谢刁伟铭同志在这方面做的努力,感谢所有的为了传承中国的红色精神而做出了自己一份努力的同志,这种红色精神,是中华民族能够战胜一切外来之敌的保证,是那些为了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而牺牲的先烈们留下的最宝贵的精神遗产,继承了这份精神遗产的中国人,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英雄,这就是毛主席说的“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英雄”!

  罹难的刁伟铭同志和其他同胞,你们将长久的活在同志们的记忆中,那么多人对你们发文纪念,这已经证明了你们生命的价值,人的生命不仅仅在于肉体,而是在于他能够留给人们多少精神的激励和鼓舞,有哲学家家说,人的真正死亡是在人们的记忆中消失,从这个意义上说,传承了先辈的革命精神的人们,既是延续了革命先辈的生命,也是延续了自己的生命,中华民族正是因为能够代代传承老一辈的美德而成为了世界上唯一没有中断过自己的精神的民族,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这样的一个人,能够多多少少的为我们的民族延续哪怕一丝丝的红色精神!

  

640-21.jpeg

  放下一张我拍摄的刁伟铭同志(中间光头那位)背影的照片吧,表达我对远去的同志深深的纪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