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加入“狱中八条”的新版川剧《江姐》首演

2018-04-19 17:02:40  来源: 重庆日报   作者:任雪萍
点击:    评论: (查看)

  “江姐”背后出现“狱中八条”详细内容。(图片由通讯员王茂松提供)

  本报讯 (记者 任雪萍)“演得真好,川剧《江姐》真是令人耳目一新。”4月13日,川剧《江姐》在渝首演,这是该剧加入“狱中八条”内容后的首场演出。

  全国两会结束后,重庆市川剧院对川剧《江姐》进行了深度打磨,将“狱中八条”融入其中。

  当天的演出中,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饰演的“江姐”与“狱友”们在生死存亡的关头,利用各种机会交换意见、一起讨论,总结经验教训,让有机会活着出去的同志将对党组织的“八条建议”向党组织汇报。演出中,一束光将“狱中八条”内容用红字展现在舞台背景上:“一、防止领导成员腐化;二、加强党内教育和实际斗争的锻炼……”“江姐”浩然屹立于“狱中八条”前,向人们叙说着那段历史,场面特别壮观。

  “这是我们将‘狱中八条’放到川剧《江姐》后进行的首场演出。‘狱中八条’对党员领导干部具有很大的现实教育意义。观看后既能坚定对党组织的信念,又能了解本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沈铁梅表示。

  据了解,现代川剧《江姐》是根据阎肃先生所编写的歌剧《江姐》剧本,以川剧艺术形式重新排演的。主创团队在人物唱腔、剧情、舞美、灯光、造型等方面都进行了艺术创新,把江姐这一艺术形象塑造得栩栩如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