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黑豹》编剧说钢铁侠不尊重女性 网友:碰瓷?

2018-03-13 09:31:57  来源: 观风闻   作者:海娃也走十年了       
点击:    评论: (查看)

  被美媒盛赞的《黑豹》,在中国不仅成为近年来口碑最差的漫威电影,还因为这样一条新闻触了众怒:  

500

500

  美媒报道称,当地时间10日,《黑豹》的编剧乔·罗伯特·科尔(Joe Robert Cole)在一场专题讨论会上说,美国堕落的政治体系以及正在进行的#MeToo 运动,导致电影观众正在寻找不同类型的超级英雄。  

500

  乔·罗伯特·科尔

  “想想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有那样让社会陷入崩溃边缘的总统,再回想一下当初Tony Stark作为一个无赖也能被接受……”

  谈论到漫威开山之作钢铁侠,科尔说,“如果Stark是在现如今的电影里被创造的,我好奇反响是否会像‘哦,虽然他很无赖也不尊重女性但这也很酷,这样也挺好的。’所以我认为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不同了,如今是一个更好的环境。”  

500

  网友看完的第一个反应是:碰瓷?  

500

  《黑豹》拍成这样还好意思diss钢铁侠?  

500

  没有《钢铁侠》,有你《黑豹》什么事儿?过河拆桥?  

500

500

500

  如果《钢铁侠》不尊重女性,那么007系列都可以下架了。  

500

  也怪不得观众反应这么激烈,《黑豹》的豆瓣评分仅6.8,创下了漫威电影近年来最差的口碑记录。  

500

  在中国观众看来,《黑豹》的编剧此举,分明是来蹭《钢铁侠》热度的。  

500

  在如今文化多元化和性别议题热度渐涨的好莱坞,女性和黑人元素已经成为大片顺应时势的卖点。

  《黑豹》在北美确实很火。这部黑人超级英雄大片,数据简直吓死人:

  史上预售成绩第四,前三名都是《星球大战》系列;

  超级英雄电影历史预售票房最高;

  截至上周日,全球票房突破10亿大关,是迪士尼第16部破10亿美元的电影,也是MCU的第5部;

  黑人导演电影票房最高。

  口碑更是逆天:

  Metascore 88 分,有史以来评分最高的漫威电影;

  烂番茄 97%,一样也是历史最高分的漫威电影;

  《滚石》杂志封面:《黑豹》带来的黑人流行文化全面革新!

  NBA小皇帝詹姆斯:《黑豹》是我看过的最伟大电影之一。

  著名导演诺兰:《黑豹》将入围奥斯卡最佳电影,史无前例。

  这样的数据或许从最近三部单人超级英雄观众分布可以看出端倪:

  《雷神3》和《神奇女侠》的黑人观众分别为16%、15%;而《黑豹》的黑人观众占比高达37%,不仅是同行的两倍以上,更首次超过白人观众。  

500

  这种看片队伍到处可见:  

500

  首部黑人当主角的超级英雄电影,正好迎合了北美多元化的舆论氛围。

  但这种“政治正确”,到了中国就没有了优势。

  片方也知道这一点,所以为求稳妥,会在国际宣传中刻意弱化影片中的黑人元素。

  比如《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的中国版定档海报,在原版海报的基础上,把黑人男主角约翰·波耶加的头像缩小了。  

500

  而在此次《黑豹》的宣传中,中美两国正式海报的差异也非常明显:

  美国正式海报将黑人主演集体呈现,而中国大陆主打的正式海报只有男主角一人,且身穿黑衣之下也难以辨别主角的肤色。  

500

  中国观众也确实不吃这一套,我们只关心电影本身好不好看。

  最终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黑豹》成了近年来口碑最低的漫威电影,豆瓣上对《黑豹》的批评中,普遍提及的不满包括政治正确、格局太小、无聊俗套的剧情。

  不少观众是奔着漫威的名头去的,最终却失望离场。

  我看的那一场,甚至有观众提前离场,这些人离场的时候还不忘大声跺了几下地板,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的愤怒;

  还有的观众直接睡着,电影结束后跟同伴抱怨:太难看了,我睡着了好几次……

  具体剧情我就不透露了,想想就糟心。

  反正,看《黑豹》的中国观众,都是奔着漫威的名头去的,根本不会考虑什么政治正确的因素。

  最后看了一场俗套的王子复仇记已经很糟心了,编剧还出来骂钢铁侠,也难怪大家出奇地愤怒了:你把电影拍成这样,还好意思过河拆桥?

  怎么的,靠着政治正确拿了点票房,就膨胀了?  

500

  连美国观众都看不下去:如果钢铁侠也要被diss,下一部邦德电影还能看么?  

50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