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电视剧《向警予》拍摄完美落幕,精彩剧照视频分享!

2018-03-06 18:29:56  来源: 美篇   作者:到中流击水
点击:    评论: (查看)

  2017年8月5日刘毅然导演微博: 我的《向警予》终于杀青了,那一刻天空倏然出现一道彩虹,这预示着什么?一切痛苦幸福壮烈悲伤伟大的生和光荣的死都将渐行渐远,唯有向警予、毛泽东、蔡和森们的身影却更加清晰并且永在。挥一挥离别的泪水,打起行囊,继续上路! ​​​

  刘毅然导演2017年7月27日微博: 今天,法国的《共和国报》以大半版的篇幅报道了我们《向警予》剧组在法国拍摄的消息,我看了非常之感动,法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之情、对曾在法国追求真理信仰马克思主义的先烈们的敬重之意,跃然纸上!遥想我的祖国,有多少媒体如此堂而皇之地刊登革命先贤的照片?又有多少人还记得他们的音容笑貌,甚至名字?想到此我又不觉潸然泪下。在法国拍摄向警予,如同当年在美国拍摄《我亲爱的祖国》,在俄罗斯拍摄《毛岸英》,处处能感到当地人们对我们民族英雄的缅怀,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不但批准我们拍摄校园礼堂,还让我们进入钱学森工作过的物理实验室拍戏,副校长告诉我,你们是第一个在我们大学内拍摄故事片的。俄罗斯政府更是准许我们进入克里姆林宫取景拍摄,他们说,毛岸英不仅是中国人民的儿子也是俄罗斯人民的骄傲。今天,我在法兰西大地沿着向警予们求学生活的足迹,从里昂到蒙达尼再到巴黎,又一次深深感受到了这种超越国界的力量,那就是对先烈的崇拜和敬意,无论是在中法大学,还是在中国留法勤工俭学生旧址,抑或是在莫奈笔下被夕阳涂抹的田野上,我都能看到向警予的身影,能呼吸到她、触摸到她……

  刘毅然导演8月4日微博: 继法国《共和国报》对我们《向警予》剧组大篇幅报道之后,法国电视三台又对我们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刚好我们在拍摄向警予和周恩来、蔡和森三人在巴黎圣母院商议成立少年中国共产党的一场戏,令我吃惊并且感动的是,他们不但对周总理敬重熟悉,对向警予和蔡和森也很敬重熟悉,称他们为东方的娇子。  

  刘毅然导演7月21日微博: 我们《向警予》剧在国内的部分终于杀青了,全组欢腾之时我却陷入深深的惆怅和不舍之中,是的,整整三个月的汗水泪水甚至流血,我们一起走过来了,挺过来了,向酷暑和暴雨进行挑战意志和体力极限的斗争,每每最艰难之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吟出毛主席青年时代的名言,与天奋斗其乐无穷,没错儿,工作的快乐无穷尽也!我怀念那每一个日日夜夜,每一个场景,河中的一朵浪花,田野里的一棵小草,水牛的背影和大妈头上飘动的白发,当然最难忘的是向警予和她的战友们为劳苦大众翻身解放的英勇不屈和承受苦难!此时,只想说一声,所有的演职员们,我深深地深深地爱着您们,并期待着下一次的重逢!美丽的法兰西,我们来了!

  刘毅然导演6月7日微博: 今天,一场父亲为救被地主抓去抵债的女儿悲惨死去的戏,让我痛不欲生,不能自拔。一段锥身刺骨的往事深深触痛了我的心,我想起当年拍摄《星火》时,父亲病危,我赶回北京医院把他送进手术室,他还叮嘱我好好为农民拍一部戏,父亲是地道的农民的儿子,虽然参军读书成为了知识分子,但他的魂灵始终没有离开过乡村的故土。手术后父亲清醒过来,要我马上回剧组去工作。我也以为转危为安了,急忙赶回外景地,一百多人盼我回去啊,没想到仅仅四天,父亲就和我人天永隔了,我连寿衣都没能亲手给他穿上,我抱着父亲的遗体痛哭失声,这是我一生的痛啊。等我给父亲送完葬再回到剧组,才知道大家一直陪伴着我,演员都不演戏了要等着我回来。白天在现场,全体同仁为我的父亲默哀三鞠躬,夜晚许多人点燃白烛陪我守夜,那是此生最最难忘的日日夜夜啊,我曾暗自发誓,再不拍此类情节了,可每次都在劫难逃,我终于明白,人心虽然是一扇小小的窗户,推开它,眼前就是一片汪洋大海。没错儿,《星火》在央视一套播出后,获得收视冠军并多次获奖,可我最珍惜的还是剧组里的那份亲情那份感动和那份依靠。播出当天我就开车去了八宝山,跪在父亲遗像前磕了三个头,我说,老爸,儿子不孝,但是没有辜负您!

  刘毅然导演5月18日微博: 此生最怕的就是离别,最难忘的也是离别。今天我们离别了美丽淳朴的溆浦,离别了朝夕相处的父老乡亲,离别了向警予的家乡。一大早,从普通百姓到群众演员,从宾馆服务员到县委书记,都来给我们送行,那种拍戏结束时遥远而熟悉的惆怅和不舍,弥漫了整个天空和我的心,今天显得格外地深沉。人心是最大的世界,此刻却装不下我对溆浦老百姓的感恩感谢和感佩!最难忘那天拍摄向警予慷慨赴死的场面,几百个饰演剧中群众的当地百姓,哭喊着扑向向警予,枪声响起,他们瞬间跪在地上,悲痛欲绝,泪流满面,那一刻我真真感受到了人民的爱、力量和历史的真实,我为自己将原计划在上海拍摄的大结局改在警予的故乡拍摄而击掌庆幸,不是吗?只有溆浦的百姓才有这样悲天的情怀和发自内心的感情。面对他们,我能说些什么呢?又如何去说?此时此刻,一切语言都是苍白无力弱不禁风的,我只有弯下身子,给亲爱的的乡亲们深深地鞠一个大躬。抬头时,却已然老泪纵横了!临行前夜,溆浦的《武陵文化》还邀请我去为首届全国征文获奖者颁奖,扪心自问,我二十年不写小说了,何能何德受此厚爱?就是因为我拍摄了《向警予》,过去我从不出席颁奖和领奖什么的仪式,为何这次破例?就是因为这是向警予家乡刊物的邀请,却之不恭啊!别离难,别离伤,伟大的溆浦壮美的溆浦感天动地的溆浦,从今往后,你也是我的家乡!  

    刘毅然导演3月22日微博: 经过三年的剧本创作,精心打磨,我们的《向警予》终于要开机了,她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之先驱,被毛主席称誉为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中央妇女部第一任部长,中国妇女联合会第一任会长,第一个女政治局委员。她留学法国时和蔡和森周恩来一起创建了中共旅欧支部,她发动了上海女工大罢工,参加领导了“五卅运动”,为掩护中共中央撤退,置身于反动派大本营坚持战斗,后被叛徒出卖,受尽折磨坚贞不屈,牺牲时年仅32岁。她说,我的每一滴血每一滴泪,只为中国的劳苦大众而流淌。她是我心中中国近代以来第一女杰。今天,我们主创人员一行来到向警予家乡湖南,先来礼拜毛主席,请老人家保佑我们拍摄顺利成功,天上飘着绵绵细雨,我知道,那是天堂上的向警予和万千革命烈士,听到后辈们缅怀的声音和跟随的脚步,他们默默地流泪了……  

    胡静: 电视剧《向警予》杀青!!!历经湖南溆浦—新化—安江—上海松江—法国里昂—蒙达尔吉—吉昂—奥赛—巴黎 每个场景都是实景拍摄!近四个月,每一天都是全垒打,一千多场戏,扛下来了!!!唯惶恐不能诠释出这个伟大女性的十分之一,但深感荣幸有机会接受挑战,谢谢@刘毅然 导演让我演从未接触过的红色旋律。谢谢他心中对信仰的激情轻易将我带入了那个很燃的年代,那段红色的岁月!谢谢被打了无数补丁的剧本很争气的熬到了最后!当然最后谢谢和我一起合作的非常好的演员们,谢谢每一个幕后的工作人员。杀青的时候出了彩虹,然后我们都哭了,每一滴眼泪都记录了四个月的酸甜苦辣与艰辛,心底深处,要离开向警予,竟如此不舍……在那个曾经很燃的年代,正因为有他们对信仰的追求,对信仰无畏的付出和牺牲,才成就了现在的时代!但愿我们点滴的努力,能让人们不会忘却本该记住的岁月!致敬初心❤️❤️❤️  

@郭玮洁SuperG:杀青 4.20—8.4 

  106个日夜 躲过了湖南的洪灾 熬过了上海的高温 一路奋战到法国 最后在蒙达尼结束拍摄 神奇的是 快杀青的时候 天空突然出现了一道非常漂亮的彩虹 冥冥之中庇佑我们的神秘力量终于现身了哈哈哈

  借此感谢所有人 优秀的演员伙伴 敬业的幕后工作人员 我在组里年纪最小 受到的关怀和照顾也最多 因为有你们 这三个多月每一天都过的很快乐 更感谢@刘毅然 导演 您是我们的榜样和力量 与您一起工作的日子学到了太多东西 谢谢您

  这趟旅途 珍贵且难忘

  感谢《向警予》

  祝我们像彩虹一般绚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