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电视剧《换了人间》在央视开播 获各方关注点赞

2018-01-11 19:03:03  来源: 天津广播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天津广播网1月10日消息:由市委宣传部、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大型史诗电视剧《换了人间》,从8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开播。该剧将厚重的历史以诗化的电视语言进行呈现,以真实的历史叙事与艺术再创作相结合,一开播就引发各方关注,获得观众点赞。

《换了人间》汇集了全国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的一流队伍,王朝柱担任编剧,唐国强领衔主演并担任艺术监制,刘劲、王伍福、郭连文、卢奇、马晓伟等担任主演

  电视剧《换了人间》以新华社发表的1949年新年献词——《将革命进行到底》为开篇,在西柏坡,毛泽东同周恩来探讨如何在百业待兴之时建造人民的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风云历史也由此娓娓道来。电视剧一开播就紧紧抓住了观众。

  观众1:“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开场,毛主席说的这种号召现在听起来也挺铿锵有力的。就打算追剧,每天都会看。”

  观众2:“第一集北平市长家里遭到了袭击,女儿也不幸遇难,其实就是一种新旧两种势力的较量,剧情很紧张,确实也挺发人深省的。”

  电视剧《换了人间》受到了许多青年党员、学生的关注。南开大学文学院研究生林仲玮说:“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期的新历史阶段,我们更应该更加详细了解我们党的革命先烈在建国之初所做的那些决策和贡献,让我们更加现在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电视剧《换了人间》历时两年创作完成,是继《解放》、《辛亥革命》、《寻路》之后本市策划推出的又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真实展现了新中国诞生前后的历史风云,形象地展示了国共两党在军事、政治、经济、统战以及秘密战线等各个领域的殊死较量,浓墨重彩地表现了国共和谈、北平和平解放、《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签署、抗美援朝、和平解放新疆和西藏等一系列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导演倪祖铭说:“七届二中全会制定了从农村包围城市转折到以城市建设为中心解放全中国,这样一个根本任务,这是整个戏的核心,这部戏从始至终贯彻着就是革命没有终点站,永远在路上,这个是它的核心思想。”

  这部电视剧还对“赶考”精神做了生动诠释,是一部警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忧患意识的生动教材。该剧艺术顾问、中国青年出版社《小说》杂志原主编李硕儒说:“当时主席就提出来,我们是进京赶考,从战争年代,到经济建设年代,我们能不能通过这次考试,这就看诸位当时的那种表现。今天的大力反腐,说明共产党是有自信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实与毛泽东当年思想是一脉相承的。”

  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逄先知表示,电视连续剧《换了人间》题材宏大、人物众多,是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佳作。

  逄先知:“无论从思想性还是艺术性都达到新的高度。新中国建立,对今天的改革开放和社会的现代化建设,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基础。十九大习近平同志特别提出,不忘初心,这个片子就体现了这个思想。”(新闻广播记者李姗)

 

  【《换了人间》 第1集】主要内容: 西柏坡,广播里播送新华社发表的一九四九年新年献词——《将革命进行到底》。毛泽东同周恩来探讨如何在百业待兴的废墟上建造人民的共和国。南京方面,蒋介石对于和谈问题拟了一篇文告。 [打不开?点这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