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篝火:说说赵忠祥与动物世界

2017-10-03 10:52: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篝火
点击:    评论: (查看)

  《人与自然》节目播送的一直揭露的是动物世界的弱肉强食、生存竟争的丛林法则现象。那种鬣狗活掏善良斑马肛门的情景惨不忍睹,惊心动魄,令人不敢直视。动物因愚昧而残忍。但在我看来,这种动物世界节目的讲解一直是就事论事,没有揭示生命的深层道理。无心人只是看个稀奇,但给有心人潜移默化的教育效应就是人类也与动物是一样的丛林法则,言外之意仿佛就是告诉人们,没必要大惊小怪的。

timg (2).jpg

  人类之初似乎也只有纯动物的野蛮性,至多因生存的需要有团结合作、与比低级动物高级的天赋。几千年的文明进化,人类渐渐弱化了纯低级动物性,有了人的高级属性。礼貌、孝道、互助、奉献、舍己为人,大公小私、科学发明……

  显然,已进化为高级“人”的人类,若重新倡行丛林法则是一种野蛮的退化。

  改革开放几十年来孜孜不倦的《动物世界》、《人与自然》的中央电视节目,不知道赵忠祥是被授意只准就事论事,不揭示生命的深层道理,或者是本身认识有局限,从来没诠释出人与自然界低等动物的本质区别应该是什么?至少我这个也爱看爱听赵忠祥的节目与解说的人感觉是这样,弦外之意似乎就是循循善诱地、旁敲侧击地教育人类,人类与低等动物无二,弱肉强食,残暴求生存竟争,就这样!所以嘛,人类的私有化体制天经地义。从根本上洗脑,使人们接受现实。

  现在更加明白,这是一种奴化政治配合,资本主义强盗消灭“多余”人口的宣传配合;魔道泯灭人之良性,使人变成畜牲的配合。还记得魔王波旬与佛祖的对话吗?

  且不论赵忠祥是被授意只准就事论事,不揭示生命的深层道理,或者是本身认识有局限,从来没诠释出人与自然界低等动物的本质区别应该是什么,但他本身的解说韵调、韵味,敢说却是天下无二,能打动我这个寻常不能打动的心灵。他的解说韵调、韵味深沉、苍桑,旷达,超尘脱俗。那是种理解、境界的共鸣,否则是达不到那种效果的,尤其他的抑扬顿挫、停顿、缓冲的语调特别有韵味。我甚至认为,如同毛泽东一样,如果赵忠祥离世了,世上很难再出个赵忠祥似的复制品。

  见有关于赵忠祥的表态,说该同志见有给毛主席泼污水,就火冒三丈。如是,则说明该同志对动物世界的解说及态度尽的是自己能尽的本份。是个头脑清醒的人。他那苍桑、深沉、超尘脱俗的解说韵味,本身就暗示着他对人与动物的区别是有理解的。只是,他只能是个受制的政治喉舌。

  比起那些唱歌的、演剧的“名人”,赵忠祥到应该是以真才实学嬴得的名人地位。联想到当今多少名人、专家、知识份子肆无忌惮地污蔑真伟人毛泽东及社会主义制度,根源就在于法律失灵、也没了重刑,抑或说天字号的故意放纵。因为世界上权威最大的没有谁比得上天字号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