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安庆仁:为咖啡豆剥皮的猴子

2017-07-07 11:37: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安庆仁
点击:    评论: (查看)

  这天,山道上走来了一位咖啡园主,耐心的用花生和玉米,将猴群一步步引入自己的庄园,然后示范给猴子们看,只要给咖啡豆剥皮,就能得到一根香蕉。

  技术并不复杂,先用牙齿咬开,再将外皮撕掉。

  猴子们愉快的接受了这项工作,在他们得到第二根香蕉的时候,工作的熟练程度已经超过了工人。但咖啡园主并不满足,辞去所有工人后他告诉猴子们,只要加班加点的干活,还可以得到第三根,如果谁干的多,那就再奖励一根。

  在物质的激励下,所有的猴子都向最能干的猴子看齐,干活争先恐后,工作业绩堪比人工的两倍。但这一天,也是这群猴子悲剧的开始,咖啡园主不再供给香蕉。

  猴子们当然不会同意,在猴王的带领下集体闹事。

  咖啡园主二话不说,取来一把菜刀,当着众猴子面将猴王杀死,又将几个野性未泯的猴子尾巴砍掉。猴子们旋即乖乖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从此绝不挑剔食物。

  咖啡园主从来不担心猴子因积劳成疾死掉,也不担心个别猴子自杀,因为猴二代、猴三代正源源不断的出生。尤其让咖啡园主满意的是,猴二代和猴三代没有野外生存的经历,在他们的意识里,猴子天生就该为咖啡豆剥皮。

  偶尔,会有几个陌生的猴子被送进来,不用咖啡园主调教,因为不好好干活,老猴子们会用菜刀砍掉他们的尾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