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望长城内外:建议把“赵瑞龙们”的财产收归国有

2017-04-15 10:11: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望长城内外
点击:    评论: (查看)

  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副国级大贪官赵立春在汉东省担任省委书记多年,赵立春的儿子赵瑞龙利用父亲的权势和影响,在汉东省经商敛财巧取豪夺,呼风唤雨肆意妄为,并把一些领导干部拉下水,成为他的帮凶,这是汉东省政治生态环境恶化的重要原因之一。

  赵立春与赵瑞龙这对“贪腐父子兵”,在现实社会中不乏其生活原形。例如,周滨与其父亲——正国级大贪官周永康,共同利用周永康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804.66万元,数额特别巨大,系周永康受贿共犯,其行为构成受贿罪;周滨伙同他人,利用其父周永康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请托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4亿余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利用影响力受贿罪;此外,周滨还违反国家规定,未经许可经营国家限制买卖的物品,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非法经营罪。周滨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502亿元;对其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此外,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曾任青海、甘肃和江西三省的省委书记)与其子苏铁志,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与其子周靖,江苏省委原常委、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与其子赵晋,上海市委原常委、原副市长艾宝俊与其子艾卿,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与其子刘德成,中石油原董事长蒋洁敏与其子蒋峰等,也都是近年揭露出的“贪腐父子兵”。

  除了这些已经被揭露出来的“赵瑞龙”外,还有不少利用父辈的权势和影响经商致富的“赵瑞龙”,这些人有的己经积聚了惊人的财富。而他们的发财致富,往往与一些为了升官积极寻找“政治资源”的地方官员卖力地向他们进行利益输送分不开。因此,这些已经发了大财却还没有被揭露出来的“赵瑞龙们”,他们的财产也属于非法所得,是非法侵占的国家和人民的财产。

  我们现在进行的反腐败斗争,不仅要揭露和打击各种以权谋私的腐败分子,还应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把一切利用权势(包括利用父辈的权势和影响)敛财的非法所得收归国有。“赵瑞龙们”就是中国今天的“土豪”,如果不打这些“土豪”,就无法向广大人民群众交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