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前锋:毛主席给了《人民的名义》

2017-04-10 16:56: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前锋
点击:    评论: (查看)

  为题而赞,非评剧情。我对这些年拍的电视剧并不感兴趣,尤其是那些胡编滥造的抗战片和爱爱剧,简直就是给演戏的创造暴富的平台,浪费国家资财。而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映入眼帘,即被深深的吸引,感到这片名接地气特棒。

  金钱社会,何谈人民的名义?电视剧旗帜鲜明的以人民的名义而书,人民的名义被叫响且上大戏舞台,确实难能可贵。先睹为快,阅了几段剧情简介,实话说,有感动更有困惑。在官僚资本形成,社会等級森严,官贵民贱,主仆颠倒,人民的勤务员即干部变为官员,并且再也不看人民群众脸色,髙髙在上,脫离群众,不关心人民疾苦,剥削压迫产生,权力金钱主宰一切,人民的主体地位几乎荡然无存之现实环境里。不难想象,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人民的含金量到底还有多少?

  领袖爱人民,人民敬领袖。毛主席共产党领导人民打下的红色江山,谓之人民的政权。人民是国家政权的立国之基,人民是共和国的主人。实践证明,什么时候真心实意的依靠人民,相信人民,放手发动人民,革命事业就无往而不胜。什么时候脫离人民,依靠少数公知精英,视民为奴,压制百姓,想方设法从人民中捞好处,不惜一切地与民对立,革命就步入危机,官失民信政失威,社会必然是乱象丛生。这是从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人民革命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到改革开放的不同历史阶段中,所得出的事实和结论。

  什么是人民?人民就是占人口绝大多数的劳动者。“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毛主席呼出“人民万岁”已逾60多年,至今这一时代强音,仍如雷鸣回响在长空,激荡在全国人民心中。毛主席把人民比作上帝,《愚公移山》中:“现在也有两座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大山,一座叫做帝国主义,一座叫做封建主义。中国共产党早就下了决心,要挖掉这两座山。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定要不断地工作,我们也会感动上帝的。这个上帝不是别人,就是全中国的人民大众。全国人民大众一齐起来和我们一道挖这两座山,有什么挖不平呢?”毛泽东思想的主体充满着人民情结,核心即是"为人民服务",人民是共产党夺取政权巩固政权的根基,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主力军。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为什么得到铺天盖地的热评?正是这部政治大剧道出了“久违的人民的名义”剧题,打动了人民大众的心,人民怎不梦想再次当家作主。

  毛主席给了人民的名义,人民是永恒的主题。毛主席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所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策略,都正确的区分了人民与敌人的界线,以人民作为服务对象,紧紧地依靠人民,团结人民,打击敌人,直至胜利,谓之群众路线。 抗日战争时期,"一切抗日的阶级、阶层和社会集团都属于人民的范畴,日本帝国主义、汉奸、亲日派都是人民的敌人。"解放战争时期,”美帝国主义和它的走狗即官僚资产阶级、地主阶级以及代表这些级阶的国民党反动派,都是人民的敌人;一切反对这些敌人的阶级、阶层和社会集团,都属于人民的范围。” 在建设社会主义的时期,“一切赞成、拥护和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阶级、阶层和社会集团,都属于人民的范围;一切反抗社会主义革命和敌视、破坏社会主义建设的社会势力和社会集团,都是人民的敌人。” 革命战争夺得胜利,社会主义建设取得辉煌,是共产党依靠群众,领导人民流血流汗,艰苦奋斗的结果,是走群众路线而取得的伟大成就。可见,人民在毛主席心中的地位,人民在共产党政权的含金量有多髙。

  《人民的名义》这部电视剧,能够受到好评,主要有两点:一是人民;二是反腐。现实中,反腐的确是人民的強烈呼声,然而以人民的名义反腐,听似“人民”参予威力大,但与实际好象不着边。为什么呢?因为人民的呼声顶个屁,在贪官污吏们的眼里,人民与他们不是同一个挡次,是刁民、屁民、穷鬼。谁敢犯上,不蹲黑监,不被消失,就被判上个三年五载。有权力,要堵口,要治人,谁完美无缺沒有丁点毛病,隨意找个借口容易得很。不别多举例,河南转业干部、公安战士,举报上司贪腐被逼以身卧轨;农民工周秀云讨薪丧命,足以说明,反腐斗争《人民的名义》的提法给力,可是党赋于人民的权力被压制被削夺,人民的名义含金量废铁不如。

  贪腐的产生,老虎的成群,苍蝇的遍地,官僚利益集团的形成,非一朝一夕。20来年前,民间就有“贪腐在前三排,根子在主席台,把所有带“长”的官员集中起来,隔三毙一有漏网,统统斩首有冤魂”之传。人民的眼睛虽是雪亮的,但处于弱势,对权钱、官商、官黑勾结的强势集团,只能发发劳骚而也。难道不是么,论表观时期,顶层年年喊反腐,却连连腐势不减,叫声越髙者越腐,不反是清官,一反是大贪。

  党的十八大后,在全国掀起打虎髙潮,打虎“零容忍,无禁区”,确实鼓舞人心,并取得明显成效,单是打下的省部军级大老虎,就足够编成两个连队。有说是冰山一角,有说是改开灰黄,史无前例。无论怎么看?这些成绩,人民不邀功,也不是人民之功。功在哪里?功在各级纪委,功在中央和省巡视组,当然,功者还有其它,千万别忘了个别老虎的小秘、小三的功劳。

  前两年,吾写过十数篇打虎文,许是兴奋过早的自我感觉。《人民群众是打虎灭蝇主力军》文后,所闻的不是发动人民打虎,主力军在纪委监察部门,侦察行动队即是巡视组。如此以人民的名义打虎,也许权大力度更大。《徐郭落马为何高兴不起来?》,是因为比徐郭等军虎危害更大的“病灶”还沒有根除,如果盲目的兴奋未免太早了。不知何时?反正不是毛泽东时代。军中涌动着一股暗流,走私经商敛财成风,全军上行下效,党和军队的形象严重受损,令人担忧!说实在话,此风的刮起,确实带坏了一帮人 。客观的说,对军队的某些腐败不能弧立的看,应当从全党全社会的层面透过现象看本质,应从更深层去找原因、 挖“病”根、查源头。如果就亊论亊,不查背景,不敢追究,遮遮掩掩,斩草不除根,必是无济于亊,割去韭菜又长芽,徐郭后继必生郭徐。“病根”到底在哪儿?

  人民群众在肯定“打虎”成绩的同时,为何又有“定向性打虎”或“选择性打贪”的看法?一是身边的老虎苍蝇仍逍遥;二是贪腐行径改了道;三是大虎落马运气差;四是虎王、虎仔势力大,沒有哪个被拿下;五是打虎难难难,也许一万年。从某种程度上看,这才是人民的名义,人民的呼声。靠职能部门反腐,决胜何是头?试想,打虎斗争四年余,全国有多少基层人民见过职能部门的官员?有多少人民敢于举报身边腐败?又有多少老虎是人民举报而打下的?即使有,也是少之又少。无论从上到下,还是从下至上。各级党政机关部门,不可能从官长到办事员铁板一块,总有好的和比较好的,总可以找到突破口,所谓家中有金银,隔壁有等称。职能部门接近群众,发动群众,了解实情始终有局限,不依靠人民,怎么能实现打虎零容忍?

  真正体现人民的名义,不在《人民的名义》的剧情中,而在政治路线的正确与否。毛主席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公有制制度,人民享有充分的民主权力,包括向领导提批评意见,人民参与管理国家,处处体现人民主人公地位。政权,军队,司法,教育,卫生等机构均以人民的名义而命名,连货币也叫人民币。党和人民的名义占剧主导地位,哪有贪腐汉奸卖国横行?人民在期盼,人民在呐喊,真正的人民的名义何时归?

  改开后,农民解散了,工人解体了,教科文卫商产业化,全社会金钱化,人分三六九等,主人变穷人,有钱有权是老大,人民为生计而疲于奔命。退休又遇“双轨”制,当官的在岗领髙薪,退休仍然多拿钱,死有厚葬补贴费;底层人民住不起,病不起。有苦有难有冤情不闭嘴被禁言,若讨公道被维稳,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形同一盘散沙的人民,今非昔比,还有多少含金量的人民的名义?

  《人民的名义》剧名虽好,不回归毛主义的人民当家作主,不回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回归人民民主自由平等;而是一心一意为资本服务,为极少数人谋利。私改深改混改,改改改,毛主席共产党为人民创下的家底,被改进权贵的腰包,导致社会严重的贫富分化,多数人守穷,少数人暴富。所谓人民的名义,代表人民,只不过是权贵们政治忽悠的口号。

  归来吧,毛主席给人民的名义。

  原文题:《人民的名义》人民含金量有多少? 

  2017年4月1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