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清江游:龟的精彩故事

2017-03-05 09:10: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江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如今,大家都对山洞里两老龟比定力的故事相当熟悉了,虽比不上“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那么经典,可任谁都会从中来理解其中的奥妙,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只是更多的人并不知道,这故事还有前传和后续呢,在下给您道来。

  与人类相比,龟世界的江湖水更深。都说人类主宰世界,但有哪个人能看到更多的世界?天才也不能,伟人也不能。他们比普通人更忙。至于普通人,那财主们是在忙着赚钱,穷人们是在忙着生计,即使有钱又有时间的那些人似乎又是忙着玩什么政治游戏,帮着有钱人发财。大家都在看眼皮底下的世界,人生转瞬即逝,世界是什么样?不知道?世界著名景点太多,数数行,没去过,顾不上啊。从这个角度来论,自然比龟们看到的世界少得多。龟世界江湖水更深至少有两个涵义,其一是它们活得时间长,看到的自然就多,当你永久沉睡之后,和你一起诞生的龟们还在继续着自己的博弈,那个山洞里比定力的故事就是证明,人可没功夫玩这戏码,那是需要时间的,也就是生命,龟能玩的人类不能玩也玩不起。由于长寿,龟江湖的天地天然地就宽广了许多。其二是,我们这个地球是个水球,表面积百分之七十是水,什么意思?意思是那种两栖的动物龟自由驰骋的天地天然地比人类也宽了许多,人得借助工具,而龟不用,只需一展身手就行,其江湖自然比人类要宽得多,它们有比人类更大的江湖是必然的,而在龟世界的江湖那里玩几次华山论剑就是小菜一碟,可人类的华山论剑不得不换代来玩。

  扯得远了,话说这两老龟比定力是有缘由的。起源就在龟的江湖发生了大事,就像人类武林一样,盟主到了换届的时候,或者说是有年轻的龟孙要挑战老盟主。虽说龟江湖的盟主换得远不如人类武林换得那么勤,二十年一变,龟江湖的盟主是五十年或百年一换,但时间再长也得换不是。龟江湖换盟主与人类武林不同,盟主的更替不是通过打斗来改变的,而是通过比功夫来实现的。而这比功夫不是对打,是对练。通过对练看哪只龟的本事更大。而在龟江湖中公认的最大的本事就是定力。谁的定力久谁就有最大的本事。这也决定了龟江湖里最高的层次比试也就是比定力。看看佛世界的老和尚们坐禅就是在玩定力,只是人类中这是个稀罕事,一般人干不成。可在龟世界,那是一种看家本领,从低级的小龟到百年寿龟,都得有这种本事才能在龟江湖里混,否则请到小泥塘里终其一生吧。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人们熟悉的那一幕,两只龟在山洞里比定力。不过,还没讲到故事的精彩处呢。在这一次龟江湖的比试中,结果大家都知道的是,老龟凭借着人,或者说凭借着老专家的帮助,一举卫冕,得以再把持盟主宝座五十年。可大家谁知道,那老专家为什么要帮助老龟呢?都因其是老吗?当然不是。人们一般都认为老专家是老糊涂了,不经意间帮了老龟。其实不是,如果不健忘,人们一定记得那年的那个假曹操墓的事,可有一著名专家挺假。能把平原上的起伏高点的地方说成是山坡,能把历史上的记载说成是错的。历史记载曹操墓中葬有甄氏一女人,出土的那墓却有两个女人的骸骨,居然编词要圆其说,并说历史记载一定是错的,你能说墓中不是两个女人吗?曹操墓中不能有两个女人吗?他要用墓中的现实来证实历史记载一定是错的。可它不能证明这墓的真伪吧?还没有确定是不是曹操墓就拿当依据反过来证历史记载是错误的,他是糊涂了吗?当然不是。他是在为利益服务,拿了人家的嘛,搁现在他恐怕没有这个胆。

  也就是说,帮助老龟的这个老专家也不例外。话说在此次比试之前,龟孙年轻气盛,信心满满要把老龟拉下来,却没用什么歪心思。而老龟则不同。斟酌再三,为保险起见,在一帮龟子龟孙的建议下,决定请老专家出山助力。都说新手怕老手,老手怕高手,高手怕失手,老龟是怕失手啊,所以要请老专家帮忙。报酬当然不菲,未曾面世过的甲骨文龟版五张。老专家若得到了这五张龟版,将有望在甲骨文的研究上再上新台阶,能不能超过郭老先生难说。至少在这一领域将独领风骚几十年。得到这一承诺的老专家内心那是一个激动啊。有些个专家不太在乎钱,在乎的是自己有多大的成就,成就大了钱自然也就来了。他经不住诱惑很正常,在黑猫流行的年代这不能怪他。接着我们就见到了那老专家风尘仆仆地带着他的一帮学生,也都是专家级的人物了,在老农的指引下,在一种很自然的考察的状态中进到山洞里结束了龟江湖盟主之争的那一幕,客观看似乎也是做了一件好事吧。人们肯定要问,考察吧,进山洞考察什么呢?这托词还不容易找啊?反正是进去了。

  一个著名的新时代名言出笼了,“专家的话你也信”?其实不是专家的话不能信,而是被收买的专家的话不能信,那些假专家的话不能信,伪专家的话不能信,没有历练过的专家说的不科学的话不能信。

  在这个世界一切都得科学些。破除迷信几十年了,不能迷信已成人们的座右铭,不迷信任何人当然包括专家,这不是仅针对专家而言的。

  不过事情到此并没有结束。一行人在结束了山洞龟们的盟主之争后,簇拥着老专家就下山去了。老农望着远去的人群,怅然若失。他不知道那放大镜照到的是什么,也不理解那老龟居然能说出“专家的话你也信”的名言,意外的是老专家还非常高兴,似乎不在乎老龟的戏谑之语。唉,知识就是力量啊,一切都扛得住,当面打脸都肯扛。咱当农民的怎么会理解专家的想法呢?老农看着山下翻滚的稻浪,心想今年的水稻大概又要丰收了,得做些准备。老农想到这也急急忙地往山下赶,只是布衣之下多了几张红色的毛爷爷,那是专家给的带路费。

  老专家回去可没闲着,很快就投入到对新到手龟版的研究工作。高龄不是问题,那千年老龟不是还在当盟主吗?问题是自然规律,神龟虽寿,犹有竟时,况乎是人。老专家明白这一点,必须只争朝夕。经过夜以继日的努力,老专家终于拿出了新的研究成果,看着自己的研究成果,他感觉自己终于站到了甲骨文研究的顶峰上了,试问天下有第二人吗?长江的后浪还远着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