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男孩不哭,用《我配不上她》来给他们打打气

2017-03-05 08:54: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网友
点击:    评论: (查看)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而治理人心光靠政治还不够,心理学是一件重要的法宝。如果说,这个世界不但要有面包,还要有爱情。那么政治家要负责的是面包,分好社会蛋糕、权利的配比关系。但与此同时也要观察人世间的真情和人心的规律,让政策顺应民心,同时也符合人心发展的规律。封建礼教、前苏联、文革为什么会最终失败?那是因为政治上的压抑感造成的人们的心中不悦与恐惧感。然而,三年自然灾害,群众为什么没有因为饥荒造反?也是因为人心,工农阶级对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对由原来低下的阶级地位和社会地位翻身当主人的那种扬眉吐气有一种由衷的精神鼓舞,所以干劲十足。这些心理都是精神层面,爱情层面,不是面包层面的。因此,一个健康的社会,有幸福感的社会,他一定是爱情、面包两者兼顾的,这样心情才会舒畅,精神才能愉悦,那些不利于国家长治久安,社会稳定压箱底的坏情绪才能逐渐散去。人心同时又是一种压下葫芦起了瓢的东西,你只能顺水推舟,顺势而为,而不应围追堵截。你可以把力比多(性冲动)看做是一种能量,这有点象气功里的气,你只能运气,但不能憋气,一憋气那气就不顺了,不顺了,人心就要出现异常,就不利于政治上的统治。什么叫造反?不就是底层的人民气不顺了,再加上马列理论的旗帜么。权贵阶级的优势造成姑娘们更容易跟着富人跑了,气能顺吗?房价高涨,泡沫也是富人的财富游戏造成的,造成面包分配不合理不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力比多(性冲动),爱情婚姻不顺畅,能不憋气吗?还有,农村拼彩礼钱,也是富人的拜金文化影响到了农村,能不憋气吗?这些都是符合弗洛伊德性本能理论的,迫于国家暴力机器的维持,这些负面情绪只能收敛起来,造成网上不满社会的喷子很多,甚至还有将自虐闹心为乐的人。这些都是不利于社会稳定的戾气和负能量的根源。而富人们只会冷冷地说一句,来呀!机会和规则平等,年轻人应该把目标定在先赚他一个亿!这种心灵鸡汤和励志理论,真是适得其反、火上焦油啊。

  一个和谐的世界应该象一个大型的热带雨林,金字塔顶端的人有人类的才能和生产力、战斗力,但是你在开耕这片森林并为自己的利益服务的时候,请尊重整个大自然的生态平衡,更要顾及森林里还有居住的小兔、小猴、小乌龟们。要记住地球不属于人类,而是人类属于地球这个道理。我们诞生到这个世界上来是为了把生活过得更美好,而不是变得越来越马不停蹄,越来越失去平衡……美国如今的这种生活方式,正是把全世界带入到一个越来越快,越来越失控的节奏里去。

  因此,无论强者还是弱者,无论精英还是平民,无论男子汉还是小娘炮,无论健康人还是残疾人都有生存的权利,幸福的权利。弗洛伊德的理论在一个心理学的角度,精神层面的角度为我们阐释了,幸福生活的根源,心情舒畅的根源。而对于这些道理的认知,应该由顶层的设计师、精英智囊团们先觉悟起来,先调整起来,先顶层设计起来,因为这也是掌握着大量社会权利资源、财力资源的责任和担当。

  总之,让阳光和关注能够更多地照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从精神的层面、面包的层面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照料,这样的社会才能真正和谐,这样的格局也才能真正的长治久安。虽然鲁迅曾经说过,林妹妹是不会爱上焦大的,言下之意也就是不通过破是不会有新社会、新世界的,但是历史的反复重演和人类的自毁本性应该能够足矣敲响当权者心中的警钟,不能让历史的悲剧重演。弗洛伊德不是政治家,他只能帮你分析,人在精神上的快乐源泉,人的本性规律是怎么样的,他立了题,而破这个题的就是政治家们在人的面包层面和精神层面有所作为,该干的事了。

  或许,这部《我配不上她》能给我们一些启示,让阶级对立的情绪越来越缓和,阶级界限越来越融合,少一点动物性多一点人性。无论弱者和平民都多一些包容和宽容。无论是小娘炮甚至是残疾人,他们也都需要人间的关爱。要记住,爱是能生出恨来的,饱汉不知饿汉饥,上层的人每天都接受着满满的爱,底层的人则缺爱,往坏里想是穷人嫉妒富人,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往好里想,那是吃醋,而吃醋心理是人皆有之的本能,只是身处上层的人需要引导它往好的方向去发展,而不是只会用励志和心灵鸡汤去适得其反,弄巧成拙。人的性格往往从一出生就已经由基因所决定了,而性格又决定了命运的发展轨迹。

  请欣赏这部轻松诙谐的美国喜剧生活片《我配不上他》,试想一下,在我的公司里就是有这样的年轻人,就是有这样的C类(产生的价值和效益最低)员工,如果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又会怎么做?

  以下为《我配不上她》的播放链接:(请保存到自己的网盘,观赏全片)

  http://pan.baidu.com/s/1c3plfC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