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张志敏:我们应该好那一口呢

2017-02-12 15:19: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许多动物和人和谐相处的图片是很可爱的,相信我们大家都好这一口,许多动物是这样的善解人意和人共同欢乐,有的还留下永久的记忆,这真的是太鬼精灵了。连动物都知道与人同乐、造成欢喜气氛出来,这说明动物的天性同天人合一的最高境界、天道是那么的一致的。天之道、生灵的根本连动物都知道,因此许多动物在向人们、向自然卖萌,而我们也因此乐在其中,与自然环境合为一体,达到天人合一点境界是这般的美好。

 

 

 

  可如今利益熏心、自私自利的人为了私利竟然把枪口对准那些可爱的生灵,在私心的作用下他们把花朵给摘掉,或者把整花都给偷回家了,这种损公肥私的做法实在破坏天人合一的天道了。

 

 

 

  当自私的人为了一己之私把污水污气、废渣、偷排偷倒,不负担起环保的责任的时候,那我们就必然会因为土壤当中有废电池等的污染而让我们的身心受损,我们的江河湖泊、海洋、天空等也因为被污染严重而让我们的共同利益受到损害,整个社会也就成为了超级公共绿地悲剧了,这是人类的自私自利所造成的恶果。

 

 

 

  确实天之道在向我们揭示整体协同发展,即天人合一的发展是何其的重要,而可是中国古人在几干年前就为我们指出的最健康、最正确的道路,后来的马克思更具体地指出这个社会大家以社会为核心、大家围绕着社会为中心转,他说只有这个社会发展好了,那么个体发展才是最好的。可是如今的西方主导的现代文明既然是邪恶地以一切以个人为中心,万事万物以个人为中心转,而在科技的帮助下、在做大蛋糕的模式的帮助下,这个世界确实有如同吸食鸦片一样,刚开始就像神仙一样生活了,可那是无法长久的。

 

 

 

  确实建立在个人利益至上的现代西方文明注定是短命的,我们不能好这一口,不能走这一条道路,否则公共绿地悲剧将不可避免地发生的。没有比社会整体发展好让大家的利益发展更好的了,必须坚持先整体再个体的天人合一的模式方为上策,当自然环境、社会环境超级美好的时候,那大家的心情非常的健康了。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在这样的美景当中你也不是诗人也能享受到诗情画意的。可如今邪恶的、以个人利益至上的西方文明发展模式却让人把海景给隔绝起来、把自然的人文遗产用围墙围了,然后交钱就给你看,就给你在里边居住。凡是有山有水的好地方的就被地方政府、开发商给圈走,而后高价出售给有钱人。这个社会用资本主义的法权的一套来刺激经济的发展,让穷人成为打工仔、奴隶。而这同时也让一些有钱人感到这样搞,那么那些比我更有钱就让我也成为穷人了。大家从整体上看,这种舍大保小、围绕着个人转的发展模式让大家最终是拣了芝麻、丢了西瓜了。

 

 

 

  优秀的文化遗产被有钱人、权贵给封闭起来放在家里以此来提高自己的能力、地位、影响力,以满足自己掌握资源、人上人的欲望,这种私有化的做法确实能让相关的蛋糕做得很大。而放置在博物馆里让大家免费欣赏、没有变成蛋糕去发展壮大对西方式的这种经济是不利的,但实际上,这种隔绝大众和优秀的自然人文和历史的关系的做法让大家很失落:历史和我无关,,同时,科技产品的资本主义法权化让今天、明天的世界也和缺钱的人无关,而这不就是隔绝了底层和世界的关系吗?

 

 

 

  当年王震晚年自感将要上天见毛主席的时候,他对自己的儿子在南泥湾把地给圈起来,利用南泥湾的红色革命资源搞收费开发建设是极其为恼火,可是儿大不由父,老头子也看出这样下去已经和从前大家围绕着社会转的模式完全相反了,因此他说他明白了毛主席当年是对的,比大家早看了五十年了。

 

 

 

  确实,大家围绕着自己的私心转,心中有的是升官发财、充满着铜臭味了,如此,那这个社会也就烂了。而一个破烂的社会对大家来了说,那就是自己最核心利益的丧失。当社会大家怀疑一切、麻木不仁、对社会当中的丑恶的现象不再关心、对需要帮助的不再伸出援手、当这个社会负能量满天飞的时候、当这个社会严重固化的时候,那么这个时候社会也不再像社会了。

 

 

 

  而人所以高级,是因为人是社会性的动物,可是丧失社会功能的人,那就连动物也都不如了。如此的发展局面,那么我们还要为个人主义、个人利益至上、一切建立于个人利益基础之上的西方文明叫好吗?今日的社会让大家都提不劲进来了,而当年的毛主席主政的时代,那个时候提起当年的长征、抗战、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援越、两弹一星、三个世界理论、那个时候的群众工作、政治思想工作等,那叫人一听到就感到非常的自豪。国家的荣誉如此,我个人也跟着脸上有光。可如今中国竟然沦落到被人吡必中国、被负能量所困。而这虽然有敌对势力在作怪,但是如果没有现实基础,那就如同毛泽东时代一样,如果有人这样做了,那么他就吃不着兒着走了。

 

 

 

  现在我们也有着我在某大企业干、我荣光、我有价值的地位,而大企业发展好基本上也是靠集体化发展好的结果。大家抱一致、团结就是力量,越保团,那么力量就越大,那就如同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人敌?当整个社会以整个社会为核心的时候,那么这个社会就是七亿神州尽尧舜了!个人的能量再大也无法和抱团的集体比拼的,也因此个人的事再大也还比不上国家最少的事的。

 

 

 

  我们一向以汉唐盛世为荣,因为这两个时代是我国最辉煌的时代,那个时候我们是世界老大,如果不是集体抱团发展的好,那么这两个时代又怎么能够让后来如此怀念呢?世界上的人文遗产绝大多数都是集体智慧和劳动的结晶。如今在太空站能够看得见的长城、五千多年还存在世界上辉煌的金字塔、中国古代的都江堰水利、如今红旗渠等等,这些哪一项不是集体劳动的成果呢?而个体就如同一滴水,水汇成江湖海洋才显雄伟,星球也只有达到恒星的质量才能够产生核聚变,而核聚变才能让其中的物质从原始的化石燃料变为作用强大千万倍的核材料去进行发光发热。人类社会也是这样的,要实现个体最大的价值,那就必须社会有如星球从行星变为恒星一样才行,否则一个小国寡民还夜郎自大,那是会被人笑掉牙齿的。

 

 

 

  我们也只有让自己的所好完全符合整个社会的发展要求才对,因此我们不能把祖先和大自然的遗产让那些不孝的有钱有权者给圈起来,这些理应大家共享是大家的共同财产。我们不能让自己的心中装着自私自利的东西,不能够让权钱、权贵把我们给圈死,让我们成为公共绿地悲剧那些放牧者。我们要和那些已经离世的革命者一样,为了社会更加美好去不惜牺牲自己,或者是胸怀世界、做蜡烛、革命的螺丝钉,我们要抱着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气概去改变时代和世界,我们要有梅花的那种:百花盛开以后它在丛中笑的这种胸怀。我们要拥有一切唯真理科学是从,凡是科学真理的,那我们就坚决拥护和执行,否则就不理不睬。同时我们又恢复到过去毛泽东时代的那种意识形态,以国家、社会为大而不是时下的一切围绕着个人转的西方式的发展模式当中去。

 

 

 

  当然,被西方近代文明着迷的人会说大家还想回到毛泽东时代那样的贫穷状态吗,过去的是一条僵化的老路已经不符合时代的发展大势了,他们说那种先人后己、傻瓜式的发展模式怎么能和时下的一切以个人利益至上为基础的做大蛋糕模式相提并论呢?前者因为人生来自私自利,所以逆而行的集体化道路注定要让大集体被公共绿地悲剧所主宰、让发展为贫困所困的。而后者因为适人私心,再加上在科技和做大蛋糕模式的帮助,所以它发展的很好,让大家因此富裕。也因此他们就把一顶极左的帽子扣在走一体化道路的毛主席等人身上。

 

 

 

  实际上如今的西方文明到了今日已经穷途末路了,这次经济危机影响巨大且还深不见底,这就说明围绕着个人利益本位的发展模式是长久不了的。不错,人性自私让逆转过来的集体化发展模式有如逆天一样难行,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不这样搞,那散乱的发展模式的后果是极其可怕的。聪明的人都明白不可立于危墙之下的道理,而如果我们解决了集体化道路的人性这拦路虎,那么一切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我发现信息化能让人的一切以自我为中心得以解决,信息化的管理能从头到尾知道人的行为是否符合的集体发展需要这一要求,然后是人的行为的贡献有大小,那人获得的利益就有多少。如此密切相关,那么这样一来集体化模式也就行的通了,不再面临着等到整个社会彻底变好再让大家受益了,也因此就不会面临着因为受益达不到而让大家观望、不参与,结果就真的过不去,而过不去,那大家就一哄而散的局面了。同时信息化系统管理也从根本上解决了自私的人参与管理集体化会成为个人得利的工具而极大妨碍集体化的发展的局面了,这个具体的发展模式因为过去多次说过,所以在这里就不说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